首页>>新闻资讯>> 《见证南京大屠杀》获'亚洲制作奖" 正文

《见证南京大屠杀》获'亚洲制作奖"

2010-01-18 10:21 胡旻巍 culture.longhoo.net

【龙虎网报道】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摄制、南京广播电视台承制的4集大型献纪录片《见证南京大屠杀》在第十届四川电视节上荣获“金熊猫”国际电视纪录片评比“亚洲制作奖”。

  《见证南京大屠杀》是在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事件70周年之际,是中宣部下达的国家重点任务,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南京广电集团具体执行创作的重大题材。

  
  2008年8月,《见证南京大屠杀》摘取了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第24届中共电视金鹰奖纪录片“最佳作品奖”;2009年5月,《见证南京大屠杀》在乌克兰举行的“共同胜利”国际影视节上,又获得“国际反恐和平奖”;今年11月6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十届四川电视节上,《南京大屠杀》再次夺得国际电视节目评选的大奖“金熊猫”国际电视纪录片评比“亚洲制作奖”。

  四川电视节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自1991年创办至今,是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公益性和影响力的国际评选获得,吸引了大众广泛关注,已发展成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影视节之一。

  本届评选活动分四个系列展开,为人文、社会、自然与环境三大类,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33位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共收到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多部作品,竞争激烈,规模创历届之最,其中包括境外作品800多部。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