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正文

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2010-01-19 20:47 笑琰 http://blog.sina.com.cn/jg111
      金刚上师 桑吉卡——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本报讯:由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主办的“金刚上师桑吉卡——佛教艺术唐卡展”于01月01日下午开展,本次活动将于01月21日截止。

     僧人桑吉卡为中国少数民族促进会会员、青海省文化艺术研究会会员、1976年出生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吾上村,7岁从师于吾屯上寺僧人扎西拉旦大师,学习经文、唐卡和泥塑艺术,17岁到塔尔寺佛学院进修并为寺院绘制唐卡和泥塑,28岁为北京雍和宫绘制系列唐卡《释迦牟尼传统》;29岁,为上海龙华寺和玉佛寺绘画大型唐卡;2000年被授予“金刚上师”称号,并管理吾屯上寺的许多佛事;2002年荣获青海第四届民族文化旅游节“青海青年艺术美术大师”称号;2007年应中央教育电视台CETV-1之邀,参与拍摄了以热贡艺术为主题的专题片。

     僧人桑吉卡的精湛技艺和一丝不苟的绘画作风,已受到许多高僧大德的称赞和嘉奖,与此同时,桑吉卡的唐卡作品开始受到中外艺术品收藏家的关注,他的作品也开始频频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艺术品市场。
     经过20多年对唐卡艺术的潜心研习,使僧人桑吉卡深深领悟到要想把一尊尊普度众生的佛像一笔一笔地画在画布上,光靠精湛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桑吉卡认为:唐卡艺术的精髓就是弘扬佛法。那么,自身的修为就变得至关重要,画唐卡要把自身对佛性的解读融进每一笔之中,每一笔之中都要有一朵呼之欲出的圣洁莲花,而这朵隐形的莲花就是佛的慈悲心。
                                    本报记者:笑琰  李月
                                    自《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0。1。11

 

 

           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笑琰和金刚上师 桑吉卡合影

 

          佛教艺术唐卡展开展

          笑琰(靳新国)和金刚上师 桑吉卡 在谈论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的发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