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成都12岁小学生发明爆胎小助手 正文

成都12岁小学生发明爆胎小助手

2010-02-03 23:12 肖笛 本站原创

成都12岁小学生发明爆胎小助手

(肖笛)

     111日,记者在成都市人北实验小学见到了刚获得国家专利审批书的校园小发明家。12岁的刘嘉豪是6年级的学生,从小就痴迷于科幻书籍,《小哥白尼》和《科普杂志》都是最爱。去年10月份,他的新创造爆胎小助手就获得了肯定。

    去年10月的一天早晨,刘嘉豪从驷马桥坐公交车到学校,途经高笋塘时看见一位阿姨推着爆了胎的电瓶车艰难前行。真想下去帮忙啊。刘嘉豪年级虽小却是个有心的孩子,他想,如果有东西能协助她推行就好了。就在公交车上,他回忆起小时候骑的四轮小自行车,心想如果能多几个轮子帮助行人推车,不就省力不少了吗?早自习开始了,刘嘉豪还想着怎么解决爆胎的问题。他在纸上画下:一辆轮胎周围都被安上小轮子的电动车。几天琢磨下来又将车辆做了美化,只留下两个可以随上随拆的自动辅助小轮,它给这个作品起名爆胎小助手要在生活中实现它很简单,只要买到小轮子和金属支撑管就行了,价格花费也不高。他介绍,如果电瓶车生产商能够吸纳该意见升级产品,在后座配备可伸缩的爆胎小助手,就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方便。学校科学老师张璐告诉记者,她在专利机构了解到,爆胎小助手的设计看起来简单,却是个贴近人们生活的小发明,起到了应急作用。

    在申请专利时,班上画图画得最好的同学邓付煜也来帮忙画模型图,该发明的原理、成本、架构在图上一清二楚:即在车的轮轴上的侧边安装简易的辅助轮,样子类似儿童骑的四轮小自行车。用的时候很方便,让爆掉的轮胎离开地面,推起来既不吃力也可以保护内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