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永嘉县 正文

浙江永嘉县

2010-04-07 08:40 章柏渊 4月5日今日文教

浙江永嘉县

鲤溪乡中学举办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培养师生逃生自救的技能,让全体师生在“火灾、地震”等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做到临危不惧、能懂得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鲤溪乡中学举行了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3月30日下午2点,广播里突然响起防空警报声,各楼道口浓烟滚滚。顿时,所有上课老师立即停课,参加指挥学生迅速离开教学楼,用毛巾捂着鼻子,弯腰跑步撤离。负责各楼道口的老师马上到位,紧急指挥全校学生从东西两道楼梯往操场跑,最后都在操场上集中,各班清点人数,确保全校四百多人安全逃离事故现场。

这次演练活动,全体教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逃生演练过程仅用了1分17秒,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演练结束后,校长李兵林作了简短的讲话,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虽然生活在安全平和的环境中,我们时刻要准备好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思想。

通过这次“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学校还将加强进行相关的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章柏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