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甘肃省兰州市5月举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5月举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2010-05-10 12:54 周佩颖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甘肃省兰州市5月举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甘肃省兰州市5月举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本报讯 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获悉,今秋开学,写字课将成为甘肃省中小学生的必修课。为了提高学生书写规范汉字意识,养成书写规范汉字的良好习惯,兰州市将于5月中旬举行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的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目前,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展开。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组别设置为:小学低年级组(一、二、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五、六年级)、初中组(初一至初三年级)、高中组(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比赛书写字体形式为楷书、行书或隶书,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书写内容为中华经典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硬笔控制在50—70字之间,软笔控制在4—30字之间。516—615日期间,全市将分9个赛区进行,每个县()为一个赛区,市属学校、事业单位中小学、民办中学为一个赛区。

据悉,为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规范汉字书写能力,增强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热爱之情,此次比赛按组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由兰州市语委、兰州市教育局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和奖牌。

                                                      (本报记者 周佩颖 )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