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东平县接山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正文

山东省东平县接山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2010-09-29 09:30 栗明方 许晨 9月27日今日文教9版

山东省东平县接山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本报讯 919日,接山镇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全镇各班级师生紧紧围绕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团圆和谐为主线,讲述了 我们的节日-中秋的来历和美丽传说,充分挖掘中秋节浓厚的文化内涵,积极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进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大大激发了其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各班还通过演讲、中秋诗文朗诵、爱国歌曲大家唱等活动形式,把爱国主义教育推向了高潮,贯穿于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之中。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营造了传统节日喜庆、祥和的浓烈氛围。(栗明方 张同华)

山东省东平县接山乡举办常规教学博览会

听说过“世博会”“菜博会”“园博会”“文博会”,可你听说过“常规教学博览会”吗?9月8日,山东省东平县接山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一场由乡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常规教学博览会”正在举行。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细化学校常规管理,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推进常规教学规范化、精细化。”正在现场参观的该乡教办主任陈士东对笔者说。在“博览会”六大展区里,各学校展示了本校常规教学中的经验材料,参会人员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活动的举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论剑比武、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能从其他同行那里学到新的教学管理方法,真是受益匪浅。”一位参会教师说。

    为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求精”、“求细”意识,今年以来,该乡教育系统以改进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围绕备课、上课、作业、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等关键环节,开展了“常规教学精细化管理活动”,明确标准要求,开展规范训练,把教学工作过程抓严、抓实、抓细,使每一个步骤体现精心,每一个环节追求精细,每一项工作能出精品,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栗明方 许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