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灌南食药监局规范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工作 正文

灌南食药监局规范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工作

2011-07-23 10:06 赵德伟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江苏灌南县食药监局把投诉举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探索投诉举报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多种举措,逐步实现投诉举报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科学化管理,做到了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以查办案件的实际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该局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大型广场咨询活动直接面向群众,开展药械法律法规宣传和讲解假劣药品简单识别知识,同时通过新闻媒介的宣传报道,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投诉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局机关办公楼外设立了药品举报投诉信箱,在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的显要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并开通网上举报等拓宽投诉举报渠道;指定专人负责药品、医疗器械投诉举报的受理、登记、送呈、反馈等工作,应急手机24小时开通 ,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对投诉举报做到随时有人接听、有人接待,要求认真处理每一个电话,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每一个投诉举报者,做到件件有登记、有结果、有反馈。在接到举报投诉后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第一时间查处,规定时间内查处终结,确保投诉举报查处工作的高效、准确、到位,并在第一时间内向投诉举报者反馈查处结果;建立了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登记、查处、督办、批阅、反馈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用制度加以规范。落实执法人员投诉举报工作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同时对案件查处过程中推诿、扯皮、查办不力、通风报信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近期,该局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10多起,做到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受理率、查处率、反馈率三个100%,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