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新闻几则 正文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新闻几则

2012-11-20 10:51 琚三军 2012年11月19日今日文教A13版

提高教育质量 营造教学学风  

        11月3日,安阳县职业中专艺术部召开了全体教师教育教学业务研讨会,大家分析研究探索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学风,针对教师课堂教学,教案的编写,教学后的认真反思,以及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定位。部主任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学风,作了高标准的要求,并对课堂教学、教案的编写、普查、教学反思,提出了建议和点评。通过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激发了对工作的责任感。(琚三军)

 

         教学检查显风采

为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增强教育教学实效,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一部11月1日至11月4日进行了教师备课笔记、作业批改、听课笔记、和教学反思等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教案、和教学反思情况。各备课教师备课规范统一,能围绕学科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突出重点,强调基础知识的夯实,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备课充分备课量足。作业批改认真,听课积极。各任课教师备课扎实,记载详细,每周教学重点明确。邵海燕老师和史成瑜老师教案设计思路清晰、板书规范,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琚三军)

                            全国教师技能比赛荣获佳绩

 

 10月22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秦志霞老师作为河南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选手参加了全国大赛并荣获三等奖。次比赛活动展示校教师教学风采,提升了教师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进行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能力。(琚三军)

 

                                          源头活水汩汩来 工作信息日日新 

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专业部、各处室积极配合,通力协作,《职教工作信息》撰写与编辑工作开局良好,形成了数量多、内容新、质量高、效果好的特点。截至目前,在开学近两个月中,共编辑撰写40期近60篇职教工作信息。内容鲜活素材,汇聚成了活力、魅力、和谐县职专。在工作信息的撰写和供稿过程中,各专业部、各处室深入实际,积极供稿,有的专业部和处室多的已经提供8篇。总务处提供的信息《食品安全无小事警钟应常鸣》安阳县教体局以短信形式群发全县教育系统。职教工作信息记录学校发展的足迹,火热的校园生活和全校教职工的奉献和创造就是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 琚三军 )

                                                                     

相关新闻

琚三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