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市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淄博市校园简讯

2013-03-12 16:04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2013.3.4 2版

 

淄博市房镇中学  召开安全主题会议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房镇中学校委会召开安全主题会议,就本学期在校园安全和安全教育方面做了全面而详尽的部署。会议决定,第一、把开学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要求各级部各班利用班会、墙报、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形式做好预防传染病、交通事故、溺水、防火和用电等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第二、安全演练常态化,要求团委总务安办每周组织安全演练,让每个学生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第三、加强门卫安全培训工作,要求门卫落实校外人员出入登记核实制度,严防校园不法伤害事故。(侯忠良)

 

淄博市沣水中学引导学生向雷锋学习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中学积极引导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7日,沣水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158公交车站进行义务打扫卫生活动。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志愿者们对车窗、车内以及停车场做了打扫,为人们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车站的司机乘客以及周围的村民对同学学雷锋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赏。 (张楠)


淄博市皇城二中大力推进生本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多举措推进生本教育。一是加强生本教育理论的学习,学校购买大量书籍分布给老师,定期交流研讨;二是举办生本教育研讨课,通过展示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召开生本教育经验交流会,四是加强向学生宣传生本教育,促进学生的参与和配合。(杨玉莲)

 

淄博市张王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开播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张王小学"青青校园"广播站经过改版正式开播了。这是少先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既丰富了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相信广播站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越办越精彩。(王浩洁)

淄博市昆山学校领导推门听课开新局

    开学的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分组进行推门听课,一天下来,共听课9节,涵盖六个学科。听完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各学科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效果积极有效,看到了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学的第一天,完美的结束,崭新的开始!(白  辉)

路淄博市山小学绷紧校园安全“弦”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绷紧校园安全"弦",科学安排,周密布署,加大工作力度,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一是实行领导干部昼夜坐班带班巡查和班主任靠班制。二是适时召开三方分析会和领导碰头会。三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四是加强安保工作,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五是建立长效监督制约机制。(赵改霞)


淄博市齐陵一中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为使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学校成立了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分八个小组对学校的食堂、学生公寓、校舍、教室、实验室、校车、校园监控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刘玉春)

淄博市高阳小学 增强环保意识  从身边小事做起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三年级师生在常校长的认下,在政教处的组织下,观看影片《后天》,意在让学生体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组织学生在校园捡拾垃圾,到校园外的垃圾池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体验劳动的艰辛,畅谈体会。通过学生们的亲自劳动,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王勇)


淄博市桓公小学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创造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育人环境, 开学初,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桓公小学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安全会议。会上,领导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并与每位教师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工作局面。(刘明华)


淄博市敬仲二小:养成教育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敬仲二小十分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开学之初学校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养成教育与安全教育。总结上学期学校取得的成绩与荣誉,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为学校争光。同时对本学期学校有关安排通知给学生与教师,提前做好计划,此次大会为下一步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李福刚)

淄博市铝城二小: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素质,近日,淄博市张店区铝城二小全面启动"学雷锋活动月"暨"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活动。学校提前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细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全体教师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做好活动中的各项工作,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制定活动内容,对学生今后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起到促进作用。(孔嫣红)

边河小学: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近日,临淄区金山镇边河小学"三举措"强化期末教学管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校实施作业布置级部长审批制,并建立"家校联系簿",与家长及时沟通,将减负落到实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开展常规教研和校本教研活动,打造"生本教育"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路云)

 

淄博市虎山小学开展“学雷锋公益月”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把学雷锋活动纳入公益行动中,让互助、友爱、感恩的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班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公益活动。队员们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参加义务劳动、开展学雷锋宣传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争做新时期的 "雷锋少年"。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等优秀品质将起到重要作用。(李岚岚)

山东淄博临淄临淄辛店中心小学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校园安全高于一切。山东淄博临淄辛店中心小学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在学校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日前举行了全校规模的安全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活动,全体学生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号召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安全教育》读本,熟知书中介绍的学生当知的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家庭生活安全、地震防护以及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教育学生如何注意自身安全,如何进行自我防卫等。通过学习,每班选出3-5名优秀者参加学校里的竞赛。这一举措促进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竞赛虽然结束了,但大家学习《安全教育》读本的积极性丝毫没有减弱,一个学习《安全教育》读本的热潮正在兴起,人人决心尽可能多地掌握安全知识,为生命护航。(王丽芳)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同学们被雷锋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时代在发展,雷锋精神也有了更多新的诠释。活动让全校师生知道,每个人是渺小的,但不能因为渺小而放弃雷锋精神,要从点点滴滴中感知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发扬光大。(高涛)

山东滨州向不合格幼儿园亮红灯

    面对全国发生多起幼儿园安全事件,为规范幼儿教育,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山东省滨州市对全市幼儿园进行2012年度年检,审核幼儿园612处,经严格审核,合格幼儿园482处,新注册幼儿园37处,限期整改幼儿园40处,不合格幼儿园53处。对限期 整改幼儿园,暂缓注册;对不合格幼儿园一律取缔 。(陈树三)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