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海南乐东县举办第一届“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 正文

海南乐东县举办第一届“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

2013-10-10 10:50 本报记者 邢 凯 陈为卿 陈太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9月30日B1版
      本报讯    近日,由乐东县科学技术协会、乐东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乐东县第一届“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分别在乐东中学和乐东县委党校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全县在校中小学生,本次比赛共选出5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3个小组进行。通过一天的激烈竞争和评委们的公开、公平的打分评选,获奖选手脱颖而出:小学组的陈奇同学、初中组的王小凤同学、高中组的容雯雯同学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得本次特等奖的三名同学,将代表该县参加2013年10月中旬举办的第七届海南省“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 
       据了解,开展“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活动,是一项普及科技知识的素质教育活动,本届活动主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将帮助该县青少年学生科学认识粮食,从我做起,更加自觉地加入到珍惜粮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大力促进科普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推动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                                          (本报记者 邢 凯  陈为卿  陈太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