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山东济南举办《水·促进世界和平之旅》中国影像水墨画展暨泉水仙子数字经济研讨会 正文

山东济南举办《水·促进世界和平之旅》中国影像水墨画展暨泉水仙子数字经济研讨会

2024-03-24 09:39 郭文若 张  中华文教网
山东济南举办《水·促进世界和平之旅》中国影像水墨画展暨泉水仙子数字经济研讨会
       ——共话水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探讨泉水文化国际化进程
        315记者摄影家网 郭文若 张 庆   济南报道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山东济南成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水·促进世界和平之旅》中国影像水墨画展暨泉水仙子数字经济生态产业研讨会。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泉城文化软实力,共同探讨水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鲁明美术馆、阳光100艺术馆(泉水文化国际会客厅)泰禾艺术空间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山东省文旅厅、山东省残联、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水务局、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黄河河务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济南市天桥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济南市中区党家庄街道办事处、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办事处、济南振兴街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党委(居委会)、中国邮政集团济南分公司以及中国食品报食品安全中国行组委会、当代中国杂志社山东办事处处、山东省新闻大厦、山东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山东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山东省退役军人促进会、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山东省发明学会、山东省大数据协会、英国齐鲁文商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省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黄河集邮研究会、中国孔子画院、中国艺术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孔子茶文化学院、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文化艺术专委会、济南市健康产业科技研究院、济南市大数据协会、济南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济南珍珠泉宾馆、济南市红叶谷、国药延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泰安分公司、绿地山东资产运营公司、济南阳光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指导与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泉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泉城新名片的璀璨亮相。
山东济南举办《水·促进世界和平之旅》中国影像水墨画展暨泉水仙子数字经济研讨会
        活动现场展出了以“敬畏自然、走进南极”为环保主题的百幅影像水墨画,展现了茶人艺术家鲁明先生对水文化的深刻解读。这些作品通过细腻的笔触描绘了气候变化对全球水资源、水文化、水生态以及人类和平发展的影响,彰显了济南政企的拼搏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姿态。
        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泉水仙子带你打卡美丽泉城”、“沿着水网看山东”、“全力构建泉水生态低碳、生态、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体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济南作为天下泉城、世界泉水之都,应充分利用丰富的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水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