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未来地球计划在中国”研讨会召开 正文

“未来地球计划在中国”研讨会召开

2013-10-10 17:26 宗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9月30日A1版《中国教育报

        “未来地球计划在中国”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9月26~27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未来地球(Future Earth)计划在中国”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 。国际科联执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担任此次研讨会主席。国际科联主席李远哲教授、国际科联候任主席Gordon McBean教授、国际科联执行主任Steven Wilson博士、未来地球计划科学委员会主席Smith Mark-Stafford博士、国际科联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Nordin Hasan、亚太地区已经开展未来地球计划的国家地区代表,以及由中国科学院支持的MAIRS计划(亚洲季风区域集成研究)主席Michael Manton 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了解国际科学联盟的重大研究计划,推动未来地球计划在中国的开展。张勤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国都共同面对诸如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等全球重大挑战。中国自古就有“天人合一”的思想,国际科联提出的未来地球计划,从科学的角度提出如何实现全球可持续性,对各国以及各地区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至关重要。
      未来地球(Future Earth)计划是由国际科联、国际社会科学联盟发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大学、Belmont Forum和国际全球变化研究资助机构等组织牵头的大型科学计划,为期十年(2014-2023)。计划旨在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给各区域、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挑战,加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沟通与合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研究手段和方法。

相关新闻

召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