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十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揭晓 正文

第十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揭晓

2013-11-05 19:46 南京市科协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4日A2版
      本报讯 日前,第十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南京市第一医院王黎明,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史翔,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冉千平,南京国电南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冰,南京市公安局沈鹰,河海大学陈文,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陈志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等10人被评为 第十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重点针对近五年来以下成就之一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承担具有先进水平的市级或以上重点科研项目、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的科技成果且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者;在自然科学研究或重大技术攻关中,获得自主创新重大成果或在同类学科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者;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有创新,对推动科学研究、技术进步、成果产业化作出重要贡献并取得显著成效者;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取得显著效益的技术开发和应用或科普工作的主要完成者。评选不仅注重科技创新成果本身或项目应用的水平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也注重在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社会影响,根据候选人申报类别采取不同的评价标准。截至目前,南京地区已有100名优秀科技人员获得“科技之星”荣誉称号,64人获得提名奖;其中,12人当选为院士。
      本届“科技之星”评审工作自今年3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有关方面的积极支持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关注。申报者当中2人跻身2013年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1人曾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多人属多次申报。与上届相比,本届“科技之星”更“年轻”,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40岁,有3位“70后”,平均年龄47.1岁,较上届的平均53.5岁降低6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64位申报人员分析,按类别分,应用技术类43人,约占67.2%;按行业分,企业27人,约占42.2%,是申报人数所占比例最多的。
                                                                                    (南京市科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