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袁贵仁出席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 正文

袁贵仁出席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

2013-11-15 15:23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11日A1版
      本报讯 11月5日至6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法国巴黎出席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2011年在三亚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成果,建立金砖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组,进一步密切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并在全球教育领域发展中发挥示范与推动作用。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教育部长出席会议。
袁贵仁在会议发言中指出,金砖国家同为发展阶段相近的新兴市场国家,五国加强教育合作,有利于整合资源、产生倍增效应。建议建立五国间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学历互认,共享教育信息,加强各层次教育交流,重点加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合作;将双边务实合作扩展到五国;建立五国与教科文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全球教育议程,开发教育质量标准和评价工具等。
五国部长围绕金砖国家间开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推动制订2015年后全球教育发展议程、建立教育研究和技术发展领域的伙伴关系以及金砖国家与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等事项进行交流,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就协调五国行动、进一步密切五国与该组织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世界教育发展等达成一致意见。
      在法期间,袁贵仁还分别会见了出席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的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和尼泊尔等周边国家和埃塞俄比亚教育部长,就促进双方教师和学生交流、提高对外汉语教学质量、加强教育信息化领域合作、加强区域教育协同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在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总部与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会谈时,袁贵仁指出,当前中国教育的重点工作是深化改革、促进公平、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中方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中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教育部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