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正文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2019-11-26 17:43 中华文教网 www.zhwjw.net
分享到: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颁奖典礼11月24日下午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厉彦林发表在《光明日报》的作品《黄河口》、辛茜发表在《青海湖》的作品《跟着黄河走》、陈崇喜发表在《散文》的作品《离离原上草》、张殿武发表在《文艺报》的作品《黄河口草场》等8件作品获单篇作品奖,另有周建功的《黄河口散记》、李杰善的《芦苇和菖蒲》2部出版专集获散文集奖,另有27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据了解“黄河口散文奖”作为今后常设的品牌奖项,本次由东营市青年作家协会倡导并承办,由山东省写作学会、东营市文化与旅游局、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联合主办;东营职业学院、黄河口知青小镇、作家报社协办。活动紧紧围绕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品牌、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定位,汇集精品佳作美文,展示激情雄阔文字,互动烘托旅游主题。评奖范围作品为新世纪以来“黄河口”题材为主,获奖作品均为公开发表和出版过的精品力作。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著名作家、人民日报文艺部原副主任、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先生、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博导王景科教授、山东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潍坊市人民政府督学、潍坊市中小学读写中心主任张国钟、作家报社总编辑张富英、中国海洋报文艺副刊执行主编沉沙、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波、副书记李广坤等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活动组委会还授予石英先生最高荣誉奖“伯乐奖”,王景科、孙波还为山东省写作学会在东营职业学院设立“黄河口文学创研基地”共同揭牌。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颁奖会上,东营市朗诵家即兴朗诵了著名散文作家厉彦林的获奖作品《黄河口》,朗诵声情并茂激情澎湃,艺术地再现了黄河口旖旎迷人的风光,抒发了“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的美好情怀。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编辑:武家庆)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