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七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开跑 正文

第七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开跑

2013-11-15 15:32 记者 李小伟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11日A1版
      据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11月7日讯 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在风和日丽的立冬之日,来自天津的1200名师生代表和奥运冠军陈一冰、张娜在南开中学田径场上绕场奔跑,启动了第七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以及天津市有关部门领导、2007-2012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优秀学校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自2007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来,这项活动已持续了六年。六年来,各地教育、体育、共青团组织和学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让这项活动逐步常态化。同时采取许多有效调动青少年学生积极性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教育部体卫艺司王登峰司长表示,前几年的长跑活动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今后长跑活动将以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为主,着力于广大青少年学生平时的长跑习惯养成。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在以往基础上,依托阳光体育互动平台(www.sunnysports.org.cn),设计出了“诚信长跑挑战100”和“以行诺言我要成长”两项活动内容,旨在组织学校和学生通过手机或计算机经常性的分享跑步成绩。
      起跑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优秀学校校长座谈会。
                                                                                    (记者 李小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