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2013-12-31 15:26 记者张晔 通讯员程守勤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2月30日A1版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本报讯 12月21~22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举办了“消防知识大闯关”、“动手动脑迎圣诞”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让全市广大小朋友感受科技的魅力,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消防知识大闯关”活动在科技馆内的消防展厅举行。活动中,12位小朋友分组进行了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烟雾逃生和模拟灭火三个竞赛。竞赛不仅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家长们也跃跃欲试,有的甚至忍不住亲自动手去帮助孩子们完成任务。竞赛结束后,科技辅导员老师向参赛选手讲解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些消防知识,纠正了他们一些错误的消防认识。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也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提高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
       “动手动脑迎圣诞”活动在科技馆新建成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心举行。在乐高机器人工作室,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今年圣诞老人的新“座驾”——一个超声波控制的小车,它可以实现自动避开障碍。在陶艺手工艺工作室,小朋友们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完成了圣诞老人等有关圣诞的泥塑。在航模工作室,小朋友们则体验了一把控制航模飞机的乐趣。
                                                                                        (吕纪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