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安徽省淮北市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2013-11-20 11:22 朱占英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18日A1版
       本报讯 11月6日,由安徽省淮北市科协和九三学社淮北市委联合举办的“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移师相山区淮纺中学、烈山区淮北选煤厂学校,举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讲座”两场科普宣讲活动。九三学社淮北市委的薛建平教授和陈靖律师有针对性地就广大青少年学生急需和欠缺的食品营养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作为淮北市科协“科普形象大使”薛建平教授多年来一直热心致力于该市的科普事业,潜心研究科普发展,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经常深入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薛建平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亲切、通俗、幽默、细致的讲解,使得受教的广大师生了解了更多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指导中小学生逐步建立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尊敬和欢迎。
       初次参与专家讲科普活动的陈靖律师也为宣讲活动做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陈靖借助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法律科普知识讲解,并不时穿插一些调动同学们兴趣和参与积极性的互动问题,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受到在场师生的好评。
       与专家进讲堂活动同时举办的科普大棚车展教活动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神秘有趣的3D科普展板吸引了校园孩子们的好奇心,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引领着他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好科学,与专家们的讲座形成了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所到之处,县区教育局、县区科协都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程参与活动,确保了活动的持续、有效、深入开展。
                                                                                                       (朱占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