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市实现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正文

北京市实现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2014-02-28 11:32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的通知》(国教督办〔2013〕2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促进各区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健全学校督导制度,加强对中小学校的监督指导,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高度重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立了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督学责任区制度的意见》《北京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施意见》,从全市层面正式建立了督学责任区制度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为做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了系列专业培训工作。组织各区县督学骨干近40人,参加教育部督导办举办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骨干培训班,对督学骨干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举办四次督学大讲堂,组织全市专职督学,听取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报告、教育部督导办主任何秀超关于“新形势下教育督导的发展与创新”的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对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动员报告。依托北京市督学研修中心组织新任督学岗前培训、专职督学研修、督导室主任高级研修等多种方式开展专业培训。研究制定了《2014年北京市督学专业培训计划》,系统规划设计中小学校责任督学的专业培训工作,为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