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信息 正文

校园信息

2014-03-28 11:01 王本利 王春燕 王圣 李倩 王雷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路山小学举行养成教育活动
      3月7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举行了“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全校师生进行了宣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普遍认识到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提高了养成好习惯的自觉性。从我做起,为路山小学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王本利)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开放周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家长开放周活动。活动定为每月的第二周为开放周时间,每月一周让每个学生的家长都有机会直观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来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生活,以便促进家校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当今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直接参与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协调好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使每一个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王春燕)

        张店八中图书漂流乐趣多
        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丰富学校生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学生把家中最有意义的图书带来,在每本书标注好自己的姓名和读书心得,这次漂流给谁,阅读人将读后的感想和对本书的认识,制成一张图书漂流卡,让同学们分享了阅读的乐趣,同时也让书籍成为成长的基石。                                                               (王圣)

       北金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北金小学为认真落实教育局关于“写好字、做好人”小学生写字教学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写好字、做好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通过本次比赛,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                     (李倩)

       张王小学推门听课“推出”理念
       为了加强教学研究力度,真正深入了解课堂、了解教师。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校长携中层干部随机推门进入课堂,认真听教师的常规课。他们对所听的每堂课都认真观、仔细记,课后进行即时点评,在交流的过程中处处体现出学校对教师成长的关注,授课教师在教学上也体现出创新的教育理念。                                                           (王雷)

       召口小学好书推荐提升素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小学向大家推荐了《人文读本》。老师们通过静下心来仔细阅读后每一个案例、每一份师生通信的交流,传递了怎样来呵护教育孩子,从中受益匪浅。为营造书香校园,新学期以来,该校积极开展好书推荐活动,引导老师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调动广大教师的读书热情,激发读书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达到“以书育人,提升素质”的目的。                                                                                      (刘冠玉)

       齐陵一中营造温馨寝室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健康、活泼、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近日,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开展了优秀学生宿舍的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由值班教师和学生会各部部长共同组成评审团。分别评选出“学习型”优秀宿舍,“文明型”,优秀宿舍,“卫生型”优秀宿舍,“纪律型”优秀宿舍各两个。                                                                                                 (马娟)

       齐陵二中举行大型公益演讲活动
       日前,“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大型公益演讲活动在临淄区齐陵二中举行,2000余名师生和家长聆听了刘雁鹰老师的演讲。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刘老师从孝道和感恩说起,围绕“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的主题内容,用满腔的热情、生动的事例、激情的互动……唤醒了学生对祖国、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感动了现场的家长和老师。    
                                                                                                   (刘长新 张翠英)
 
       家校携手确保食品安全
       淄博市临淄区边河中学近期举办食堂开放周活动。本次活动,部分家长走进学校实地查看了食堂及餐厅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防蝇防尘、餐具消毒、购储原料、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全面了解了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及食品制作过程。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田芸)

       虎山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加强养成教育活动”
       3月份是虎山小学“学雷锋公益月”,也是临淄区教育局开展“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主题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健体习惯,虎山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养成教育活动”。在“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暨学雷锋公益月”启动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宣读了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发出了活动倡议,学校领导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学校会加强对全体教师的考核与评价,落实全员育人的要求,并且会建立督查机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检查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李岚岚)

        朱台中学确定三月份为课堂教学开放月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推进课堂教学不断推向纵深发展,把三月份确定为课堂教学开放月。开放月活动期间,学校将开展以下几项主题活动:以突出生本主体为核心,以学科为单位,开展一线教师全员课堂达标验收活动,努力打造具体有校本特色的信息化生态课堂;根据新学期学校制定的信息化生态课堂标准,开展校内教学名师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榜样、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步伐;以学科为单位,教师自主确定课型,打造一系列经典课堂,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前进步伐。                                                    (朱海琦)

       “一元一份爱 共筑中国梦”
       为推进少年儿童关爱行动,让更多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满足心愿、给他们送去温暖,稷下街道永流小学积极参与“一元一份爱·共筑中国梦”爱心捐赠活动。
       班队会上,各班主任向全班学生宣读了“一元一份爱·共筑中国梦”活动倡议书,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原则,随后捐款活动开始,同学们有序地走向捐款箱,纷纷慷慨解囊。通过捐赠活动,更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关爱他人、关注弱势群体的爱心奉献精神。
                                                                                                            (王彦芳)

      贵州省余庆县长征小学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余庆县长征小学把“为群众办实事,实干解民忧”作为载体,以点对点的方式,把学校服务区域的村民组同教师联系起来,教师们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工作计划,找准抓手,突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将每组的贫困家庭确定为长期帮扶对象,并以深入开展“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梦”精神实质及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在和村民的一系列交流中拉进感情,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尊重。
                                                                                                               (黄德华)

相关新闻

校园信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