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济宁市举办“科学夏令营——走进济宁科技馆”活动 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举办“科学夏令营——走进济宁科技馆”活动

2014-08-04 14:39 侯丽燕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7月25日B1版
       本报讯 7月23日,由山东省济宁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宁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科学夏令营——走进济宁科技馆"正式开营。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以及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济宁高新区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任城区、高新区的首批600名中小学生参加开营仪式。济宁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宪常主持开营仪式。
       本次科学夏令营以走进济宁科技馆为主题,囊括中国科学院科普专家报告会、科技馆科学体验、“科协杯”第五届少儿书法大赛获奖科普作品展览等内容。在为期一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将分成两批,分别拿出半天的时间游览科技馆,另外半天听取科普讲座。
       在科技馆负本次夏令营为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一楼,来自中国科学院的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针对地震救援和预防的讲座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地质专家位梦华等人还将给孩子们带来南北极科考知识、航空航天知识等讲座。
       来自济宁十五中的庞子辰刚走出地震体验室便兴奋地说:“在实验室内感受到了大自然发怒的力量,这个体验室一上午只开一次,我们太幸运了。”谈到此次地震体验的感受,庞子辰显得有些意犹未尽。“科技馆把课本上的知识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参与其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庞子辰说。
       本次“科学夏令营——走进济宁科技馆”活动为期5天,有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60所中小学校3000名的中小学生参加,他们将在参观济宁科技馆、观摩科普展品过程中了解科学知识,在互动中和思考中体验科技魅力并增长知识。      (济宁市科协 侯丽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