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正文

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4-09-25 09:22 靳丽蒙 王梦柯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19日B1版

       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报讯 9月18日下午14时许,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中华志愿者杂志、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中华全国高校职场之星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转码乐购”平台承办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江家福;中纪委驻民政部原组长、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李惠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武警指挥学院原内卫系主任、现武警部队高级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韩双增少将;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原副主任齐国章;北京市纪检委驻天安门原党组书记张文怀;中华志愿者协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强;共青团中央原学联主席张政;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局郭琪;中华志愿者杂志副主编许顺喜;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我国著名资深教授、“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行”组委会主席王朝治等及爱心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是我国就业问题中带有战略性的核心问题。大学生就业难以成为当今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用多维视角和发展观的思维审视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象,不难看出现象的背后有很多令人深思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多是发展中、前进中出现的。针对大学生这一群体的特点和求职择业的需要,我国著名教授、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王朝治总结了多年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大学生创业的情况,并参考国外就业指导的成熟做法。组织专家团队以志愿者公益的行动就融理论、知识、趣味和思维创新于一体,今后为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顺利就业及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提供必要的指导。清醒地分析、科学地把握大学生和企业家对接等多渠道解决方案。
       参加启动仪式的大学生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国防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四十多所高校学生代表。本活动旨在向全国爱心机构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爱心机构能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在未来年三年里,“转码乐购”平台还将组织专家、学者、以及爱心企业家对大学生提供“职前培训、人生规划、就业体验”等服务。
                                                                                       (本报记者 靳丽蒙 王梦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