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心国学>>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正文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2023-10-22 20:06 周祝国 张芸歌 中华文教网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讯(周祝国  张芸歌)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秋风万里,诗意满怀。
        近日,由北京天秘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徐州新绿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燕氏文化产业链布局暨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徐州盛大举行。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此次盛会邀请了徐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会组织、企业家代表、文化大家、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志愿者代表们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型活动。现场气氛美好热烈,大家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文化助残方向,怎样弘扬文化助残正能量,助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样一个主题。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燕氏文化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九大产业链布局是燕氏文化创始人燕保君教授的顶层设计,明确的发展规划是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为指导思想,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总目标,经过多年的稳健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储备,为文化助残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产业支撑。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历史发展到今天,党和国家领导人更加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曾指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关于残疾事业,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全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鲜明主题。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文化助残活动启动后,北京天秘轩和徐州心缘将一起帮助残疾人群体通过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燕氏文化创新的家庭和谐文化,树立残疾人群体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全面提升残疾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残疾人参加学习和培训后,通过自身的改变带动家庭成员共同改变,从被服务者提升到自我服务,再到社会服务的参与者,在参与社会服务的同时收获快乐和幸福,提升自我认同感和社会价值感。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助残项目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关怀的社会服务项目。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体验与社交机会,致力于改善残疾人士的生活质量,并促进他们的社会融入以及心理健康。通过实践、提高、不懈的努力,文化助残项目已经取得并产生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和深远的影响。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许多残疾人士的进步成长,是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和参与相关文化活动获得的。他们通过展示出自己的才艺,树立了自信心。有些残疾人士的艺术作品还获得了奖项,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这让他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坚信自己可以克服身体上残疾的障碍,身残志不残,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家都知道,残疾人事业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力推进的光荣事业。让广大残疾人过上美好快乐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平等对待作为最好的关爱,把促进自立作为最好的扶助,消除有形无形的障碍和歧视,营造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我们要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发展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
江苏徐州隆重举行大型文化助残项目启动仪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者的远征。希望各界人士齐心合力,共同打造燕氏文化助残事业强有力的模板,与残疾人并肩实现各自伟大的人生梦想,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创灿烂美好的生活、快乐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