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传承周恩来精神 塑造特色校园文化 正文

传承周恩来精神 塑造特色校园文化

2015-12-08 10:14 任丙辰 韩俊国 李三虎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1、

 

       传承周恩来精神 塑造特色校园文化

         本报讯:河北宁晋县东汪中学秉承“管理立校、质量兴校、文化润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深入挖掘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历史底蕴(1966年邢台地震,周恩来总理曾于当年4月1日到东汪视察灾情。学校现址曾是当年的伤员医院,周总理曾经到这里慰问伤员),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创建特色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近日,他们制作“周恩来与东汪”文化墙、建设东图广场、设计以周恩来名言警句命名的班级名片——以传承一代伟人周恩来精神品质为主线,以周恩来精神为标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心塑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着力培养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理想的优秀学子。按照这一思路,东汪中学制定了“传承周恩来精神塑造校园文化”实施方案。目前,“周恩来与东汪主题文化墙”、东图广场、以周恩来名言警句设计命名的班级名片等3项内容已经建成。

         下一步将编辑出版《周恩来与东汪》、《躬耕集-东汪中学简报120期集萃》等校本教材,以2016年周恩来逝世40周年和周恩来到东汪地震灾区慰问50周年为节点,举办座谈会、诗歌朗诵会、书画展览、征文比赛、集中播放周恩来影视作品、谋划建设周恩来纪念馆等系列活动,将弘扬周恩来精神、塑造校园文化推向深入。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