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淄博市校园资讯(2015、11、24)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校园资讯(2015、11、24)

2015-11-23 17:49 中华文教网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1、
分享到:

                                人民东路小学: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

        10月24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体育场地及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学校领导、周边社区工作者、居民、人民东路小学老师及学生家长等,参与人次100余人。参会领导和社区居民观看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演《七彩梦想》,最后,一场精彩的社区居民与教师篮球友谊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王亚楠)
                               城南中心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
         为提高师生、学生家长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增强师生、家长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集中对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活动。学校分管领导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10中种骗术,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做到识骗、防骗和拒骗,确保财产安全。通过宣传活动,师生熟知熟记了电信诈骗的手法,提高了防范意识。
                                                                                      (汪波)
                               北金小学:举行“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与营养餐配餐工作,促进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组织学生家长走进学校食堂体验生活,与师生共同参与以“关注食品安全,提升生活质量,共建优质食堂”为主题的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此次食堂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为优化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加强家校食品卫生监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宗燕)
                               张家坡中心学校:“家长课堂”助推学生成长
         日前,山东省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积极组建“家长课堂委员会”,建立“家长资源库”,要求每位家长课堂的成员每学期至少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一次课。让家长了解孩子上课情况,体验给孩子上课的感觉,也能更好地发现孩子上课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家长课堂的开设,为家长们各显其能,各展其长提供了舞台,有效弥补学校教育资源的不足,架起了家校联教的新桥梁,对孩子的全面发展起到了正确的引领导航的作用,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助推器。(李光禄 任晓寒)
                               绿杉园小学:2000名学生健康体检
         11月2至11月4日,来自张店区中医院的14名医生对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绿杉小学2000多名学生进行了全面体检。此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内科、眼科、口腔科和外科等。医务人员还向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保健意见,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目前,一年一次的学生体检已成为该校常规工作,以预防常见疾病的发生,让学生在校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申永江)
                                沣水三小: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为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三小通过发放《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鼓励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向陋习告别,同时,督促父母等家庭成员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把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张晓旭)
                                昆山学校:开展校干示范课活动
         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校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了校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在课堂上,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精美的课件,向老师们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听课,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此次校干教师示范课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白辉)
                                凤凰名师评选活动在召口中学举行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努力打造凤凰镇名师团队,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举行了全镇初中组名师的课堂教学评选活动。召口中学在本着自愿报名和选拔推荐的双重原则下,共有15名教师参加。这是首届凤凰镇名师评选。在这次活动中该校参赛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教研组教师共同磨课教研,上出了一节又一节的优质高效的好课,得到了镇领导的一致好评,并促进了课堂改革的深化。(王翠红)
                              大寨小学:开展一日常规养成教演讲赛
         最近,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了一日常规养成教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生活中的文明礼仪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演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阐明了良好习惯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养成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胡孝远 李正)
                                城南中学:做好学生预防接种工作
         为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认真做好学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在学校的暴发和流行。在工作中,城南中学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与城南卫生院结合,对学生进行了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建立了学生防疫、免疫屏障。
                                                                                     (丁德明)
                                齐悦实验小学:我给校树“穿棉衣”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变冷,为了加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我给校树“穿棉衣”的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兴致高昂,争先恐后的拿稻草、搓绳子,细心地为校树铺草、缠绳子,爱心十足,都想让校园内的小树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此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爱护树木的良好品质,还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马玉菲)
                               齐陵中心小学:第十届读书节启动
         为促进学校学习风气的提升,培养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镇中心小学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届读书节活动以“红色经典图书进校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开展“诗歌朗诵比赛”、“红色经典”诗文硬笔书法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并对在比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激发学生对红色经典书籍的热爱,激发内心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于莹莹)
                               祥瑞园小学:TED演讲助推教师成长
         新学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利用每周一下午活动时间,全体教师齐聚礼堂,认真观看TED演讲,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激活了思维。TED诞生于1984年,其发起人是美国里查德·沃曼,即技术、娱乐、设计三个单词在英语中的缩写,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营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这个会议的宗旨是“值得传播的创意”。 (吕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