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昆明多所小学开设无人机课程 机器人课程兴起 正文

昆明多所小学开设无人机课程 机器人课程兴起

2016-11-02 10:28 记者 李思家 龙宇丹 今日文教周刊2016、10、31B1版
      “哇,飞得好高!”“我的飞机还能翻转!”……伴随着螺旋桨的嗡嗡声,数架白色无人机在昆明市五华区新闻路小学操场上飞起。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惊叫声中,几架无人机飞到3楼高的地方,在空中转了一个弯,随即又缓慢平稳地降落在操场上。这是新闻路小学从去年9月开始开设的无人机教学课。今年选上该课的学生已经达到了60多人,主要是四五六年级的学生。据了解,昆明多所小学开设了这样的课程。
      无人机对很多小学生而言,还是个十分新鲜的事物。去年9月,随着青少年科技活动在昆明市中小学的开展,新闻路小学的科学老师李云春决定让学校里的孩子们也体验下无人机。“目前整个昆明开展无人机教学的小学大约有四五十所,西山区的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颖课程在昆明各所中小学兴起,如乐高机器人、足球机器人、DIY机器人等科技课程。在昆明不少小学的选修课程中,也涵盖了科技、体育、艺术等多样性的课程。不少老师都表示,“现在的教育理念与从前不同,更提倡孩子们在玩乐中自主学习,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调性。”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思家  龙宇丹 实习生 李菊 文)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