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资讯 正文

教育资讯

2016-12-23 17:36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周刊2016年12月9日B4版
                                             莲池学校举行“智慧数学”团队座谈会
        12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智慧数学”团队座谈会。郭兆红校长结合江苏省扬州市陈世文老师做得“智慧数学”课题研究,与参会教师交流了“小学数学应该教什么”“如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促进儿童的智慧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和认识,对教师开展项目学习和课程资源整合及开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教师实施“核心素养下的数学教学”提供积极地借鉴和指导。 (王东华)
                                              新华学校举行“学习小明星”颁奖典礼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一年级三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孙梦湘等7名获得“学习小明星”荣誉称号的同学登台领奖。近年来,新华学校十分重视对孩子的有效激励工作,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比赛,如书法比赛,朗读比赛等等,比赛后及时评价,在全校面前给表现好的孩子颁奖,充分发挥了榜样的作用,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孙真卓)
                                                齐悦实验小学举行教师基本功展评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展评活动。学科分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音乐组、美术组、体育组。展评项目为板书、引导学生、挖掘教材、教案、写作等基本功。本次展评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展示了该校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张迪)
                                            杏园小学举行冬季广播操比赛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11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冬季广播操比赛。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分两批次进行。学生们穿戴统一的校服,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到达本班指定位置。比赛的项目分别是七彩阳光广播操和弟子规武术操。每个班级学生积极准备,认真操练。此次广播操比赛,展示出杏园小学的学生团结一致,努力奋进的精神面貌。   (李炜)
                                            华润实验小学举行家长进校园活动
        12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学校班级的特色早读让家长频频点头,孩子在朗诵中走进经典,感受经典的魅力。课堂上,教师们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通过参与听课,家长被活跃的课堂气氛深深地吸引,他们从孩子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自由发挥中感受到了绿色课堂的魅力,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徐磊)
                                            新华学校党支部书记出“书”啦
       11月22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党支部尹书记主编的《新的一天,早安》(第一辑),与全校老师见面了。这是该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成果。据悉,该书内容是由尹书记每天推送的励志短文汇编而成。“新的一天,早安!”是新华学校党建品牌栏目,自2015年9月以来,该校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学校党建促学校发展”这条主线,每天早晨8点钟左右,通过学校数字网络平台向教师推送励志短文,开启老师们美好的一天,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到大家心窝里。       (潘杰)
                                             张店区体育优质课评选在张店八中举行
      11月2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体育优质课评选在张店八中举行,该校教导处和体育组与区教育局进修学校无缝配合,认真组织。学生与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参赛教师根据所抽课题进行同课异构,教学过程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与特色,汇聚了团队的智慧与思路,出色的完成了优质课评比活动。通过优质课评选带动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对提高张店区体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巩向峰)
                                             召口中学开展课堂教学研讨培训
       12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开展课堂教学主题研讨暨新教育实验教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临淄区实验中学课程中心张杰芳主任,以“专业发展道路的思考”为题为教师作指导讲座,分享了共同体学校——实验中学在“新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验及发展方向。通过培训,老师们加强对“新基础教育”知识的梳理,促进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齐长喜)
                                              祥瑞园小学开展数学读物搜集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到学校图书室、网上寻找适合孩子阅读的数学读本,并提高家长对数学阅读会萌发孩子兴趣、获得自信的认识,建议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童话书时要选一些数学阅读书。老师们说,数学学习好比梯子单向前进,可能有孩子不适合这种方式就爬不上去了;数学阅读就像脚手架,不知道哪个孩子会抓到一根绳索,给他向上攀爬的力量。  (吕龙飞)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争做戒烟新一代”签名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并组织观看了《中国烟草受害者记录》视频。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劝说家长、亲戚戒烟,走上健康之路,达到宣传戒烟效果。通过这一活动,提升了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加强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得到巩固,为创建“无烟校园”奠定了基础。   (褚春红)
                                             铝城二小启动校园“田园乐”课程
       秋季,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铝城二小田园课程大丰收,成熟的柿子、山楂、木瓜、海棠果,挂满枝头。原来,该校大队部奉行“让孩子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的教育核心价值,开辟出一块“试验田”开设田园乐课程,一花一叶皆世界,一草一木皆课程,让少先队员了解果树的基础知识、种植方法等,带领学生走进乡土神奇的果树乐园,从根本上改变了学生学习方式,把孩子培养成有梦想、会探究、能生存、会合作的一代新人。    (孔嫣红 王彤)
                                            莲池学校开展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作用,推广名师教学经验,从11月17日至本学期结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将持续开展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组织9名校级名师出示示范课。这是该校打造“清润”课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示范课观摩活动为校级名师检阅和提升自身的搭建了平台,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对提高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王东华)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观影进校园活动
          11月2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进行了观影活动。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轮流观看了影片《铁道游击队》。虽然这是一部黑白影片,但是如今观赏依然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这部影片突出主旋律,充分展现了游击队员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影片传达给了学生。通过观影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学生主人翁意识。    (王亚楠)

相关新闻

教育资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