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9-10-22 09:2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10、22日11
分享到:
                            张店二中举办体育节和最炫民族风展演
      9月29日,淄博市张店区第二中学第十二届阳光体育节田径运动会暨“爱我中华”最炫民族风展演在学校田径场拉开帷幕。
      本届运动会以“比拼激扬梦想,礼赞美丽中国”为主题,并融入了“最炫民族风”展演活动,有效推动了文明校园创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体现了“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      (张继丹)
                            罗村镇实验小学举行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
      为加强民族传统文化及感恩教育,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成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他们通过召开中秋节文化班会,讲述中秋民俗故事、朗诵有关古诗。同时组织开展中秋节绘画、手抄报,制作月饼等活动,使学生从中受到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            (李芳)
                           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我为祖国点赞”诗歌朗诵会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我为祖国点赞”诗歌朗诵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少先队员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情怀,倾诉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增强了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形成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氛围。 (李丽)
                          凯瑞小学开展 “我为祖国妈妈庆生”活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开展了“我为祖国妈妈庆生”主题系列活动,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
      一年级给祖国妈妈送贺卡,二三年满怀激情歌颂祖国,四年级邀请退伍军人共同到献礼,五年级用嘹亮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开展寻访身边英雄、走进红色基地,环保公益我践行等活动,争做有责任感、有担当意识的新时代好少年。
             (谭睿 李洁)
                           昆山学校童心同梦献礼祖国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童心同梦,献礼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领导在国旗下致辞,回顾了70年以来国家的沧桑巨变,号召全体师生把爱国情怀落实到日常行动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白辉)
                          沣水一小举办体育达标测试运动会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成功组织了体育达标测试运动会。
      在班主任和裁判员的精心组织下,运动会井然有序,参测同学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达标运动会中,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保证了测试数据的真实有效。同学们全力拼搏、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展示了沣水一小良好风貌。       (许振凯)
                         道口学校开展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少先队员以“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为主题,开展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等方式,让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建队日,培养了爱国爱党情怀,激励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冯贞洁)
                       聂村学校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学校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队会,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让师生更深地了解重阳节的含义,倡议全体队员做一个敬老孝亲、尊贤守礼的好少年。      (张继芳)
                        新华学校游泳进课堂开课
      9月16日,随着两辆旅行大巴缓缓地驶进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新一期“游泳进课堂”活动拉开帷幕,4年级102名同学欢乐“下水”,参加10课时的游泳学习。
       据悉,为确保学生路途和游泳安全,学校成立游泳进课堂领导小组,与游泳馆签订安全协议。游泳期间,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志愿者全程陪伴。 
       (王宗英 王冬 刘晓亮) 
                        南韩学校开展交通文明伴我行活动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了“交通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主题队会,学习交通标志和交通法规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班班通播放交通事故案例来警醒学生,要求少先队员们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好少年。同时,学校还与学生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并在印有“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条幅上郑重签名。              (宋婷婷)
                        城南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展示课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举行为期二周的青年教师展示课,10名青年教师分别上了所任学科的展示课,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
      同时,学校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由市、区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成帮扶对子,对青年教师进行业务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丁德明)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东路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论教育工作”,旨在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              (王亚楠)
                         千峪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全面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举行了新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的警报声响起后,各班学生分别从教室前、后门奔出,由班主任带领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并进行人员清点,整个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不到3分钟。     (刘颜)
                          罗村中学组织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为督促、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效果,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赛课、评课等活动。
      同时,该校还实行了班子推门听、评课制度。采取推门听课、现场评课、现场打分,计入课堂考核的办法,把推门课落到实处,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夯实教学主阵地。         (王清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