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9-09-25 09:07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9、24B12版
分享到:
                         凯瑞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9月1日,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学校电视台网络直播了王翠玲校长题为《家校携手共创阳光教育》讲座,希望家长密切配合学校教育,共同关心孩子,使孩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
同时,老师和家长们交流了做好学生入学的心理准备及在校内外的安全、家校合作等问题。(赵娜)
                        昆山学校开展队列队形训练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学生竞争、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队列队形训练。
        操场上,同学们发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认真反复训练每个动作,直至掌握每个动作要领。队伍整齐方正,口号响彻云霄,充分展示了昆山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白辉)
                           张店八中迎来2019级新生
       8月30日,淄博市张店八中迎来了2019级新生。校领导、教师早早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静待新生的到来。
       8点整,新生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八中大门,30位引领老师早已在教学楼前静候多时。在学生找到各自考场牌号后,由引领老师带领到考场。考场内,监考老师悉心为新生指引座位,叮嘱注意事项。(巩向峰)
                            罗村中学启动师徒结对青蓝工程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推动全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近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该校一直注重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新教师在老教师的帮助下,研读课标,精心备课,积极研修,不断反思,形成教师队伍梯队式发展的良好形态。
            (王清华)
                          人民东路小学征战区体育节中小学足球联赛
        9月7日,淄博市张店区体育节中小学足球联赛开赛,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派出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征战绿茵赛场。
        张店区小学女子足球联赛经过多年发展,赛制越来越成熟,队员越来越专业,队伍实力越发强劲。该校女子甲组足球队在比赛中连遇强敌,但不畏惧、不放弃。女子乙组首次出征,在比赛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         (王亚楠)
                          张店二中举行年暑期校本培训
        8月30日,淄博市张店区第二中学在暑期校本培训中,邀请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会员、美国正面管教协会候选导师高贤昌举行“如何对学生进行正面管教”讲座,让老师受益匪浅。
        高老师用机智幽默的话语,针对初中生的心理状态与老师们展开了探讨,通过互动游戏,把老师情绪激发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张继丹)
                           城南中学举行青年班主任汇报课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汇报课活动,6位青年班主任进行了展示。
此次汇报课由政教处和班主任工作室共同组织,学校提供主题班会课件三选一,修改后使用。在汇报课上,年轻班主任们准备充分,课堂设计规范、德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丁德明)
                            沣水一小学习伦学冬争新时代好教师
        为弘扬高尚文明风范和道德品质,塑造良好师德师风,9月9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举行向伦学冬老师学习活动。
        伦学东老师在危急时刻“舍己为人”的事迹,诠释了教师的博大胸怀和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       (许振凯)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
       “放学列队到达校门口后,要确认有家长来接。”“不要在回家途中追逐、逗留,注意交通安全……”这是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缩影。
       该校一直秉承“安全无小事”原则,把学生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地落实“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的安全管理理念。(贾宝伟)
                            新华学校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6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华学校校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俊霞讲话,区教体局指导员崔晓华传达局党组的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表示,将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让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根见效。      (樊爱民)
                           罗村镇实验小学举行“安全开学礼”
        9月6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验小学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安全开学典礼活动拉开了帷幕。
        学校领导举行安全教育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时,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学习习惯养成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并向师生以美好祝愿;上学期德智体美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上台领奖并发言。      (李芳)
                            南韩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开学安全教育课”活动。
        学校在开学第一天召开“安全教育课”活动和主题班会,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等进行教育,重点就预防校园欺凌事件,提出了法律和纪律上的要求及应对措施。     (魏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