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校园教改信息汇总 正文

校园教改信息汇总

2015-08-26 10:16 佚名 本站原创

                                                    校园教改信息汇总

                                    昆山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学校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筹划,通过五项措施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进行一次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二是开展一次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三是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四是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一封信;五是组织一次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白辉)


                                  张店八中初一新生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8月16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门口便有不少新生和家长拿着入学通知书、户口本、房产证等各种证件排着长队在等候报名。第一批报名的队伍进入张店八中校园,学校初一新生报名工作开始启动。在整个新生报名登记过程中,学校贯彻落实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严把审核关,热情地引领新生和家长按程序登记,认真回复家长咨询的问题,仔细指导学生、家长填写信息表格内容,以特有的风采迎接新生的到来。(臧京威)


                                   淄川区城南中心校教师暑假“忙”充电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校教师抓紧时间充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学校教师管理打团队牌,教师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手中有课题。期间,教师参加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远程研修外,自学卓越课堂建设理论,阅读教育专著,探寻一种教育思想,撰写一篇教育随笔,确立好新学期的研究课题。同时,老师们根据的兴趣和工作自选两本书阅读,并撰写读书感悟,开学后学校科研处牵头组织展评活动。  (王辉)


                                   淄博十中开展"学宪法知党章"主题教育
     日前,山东省淄博十中扎实推进"学宪法、知党章"主题教育活动。他们切实组织好党员培训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对宪法、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系统学习,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做好学习笔记。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区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宪法、党章知识专题考试,考试成绩计入干部档案,考试成绩在全区通报。(冯小伟)
                                           道口小学关爱留守儿童送到家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小学开展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庭,亲近留守孩子生活活动。鼓励留守孩子们遇到问题及困难大胆寻求帮助,并引导孩子们以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激励他们学会自理、学会自律,争做生活的强者。给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等,使他们感受到暑假不孤独,让孩子们通过亲情电话感受父母的爱,学会感恩。(王晓倩)


                                         北金小学抓好暑期传染病防控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把抓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多举措做好传染病防控。依托手机、短信、飞信、QQ群、家校通联平台,把胃肠道、肺结核、乙肝等夏季常见易发传染病的有关防控知识,及时发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以社区、村庄为单位,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夏季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和预防接种工作,筑牢夏季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李倩)


                                         聂村小学"作业自助餐"体验快乐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小学让学生自己选择暑假作业,按排暑假生活,深受大家喜爱。如,安全作业,开展"自救自护"知识竞赛、安全小报制作等活动。感恩作业,要求学生在家自己叠被子、洗碗、洗衣物、打扫卫生等,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 创新作业,要求学生用易拉罐,报纸、旧挂历等身边的废旧物品进行小制作活动,在实践中体验快乐。    (张继芳)


                                          新建路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教师论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教师论坛,老师们围绕"我读国学经典之心得体会"和"我谈如何推进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积极整理自身做法。论坛采取现场抽签决定发言顺序。教师间互相学习,交流时百家争鸣,有力的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向更高水平发展,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李丽 梁志刚)


                                             罗村中学安全短信送平安
     为确保孩子的假期安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通过安全短信的形式,告诫家长监督学生不要私自外出、游泳、戏水,提醒家长切实担负起呵护孩子生命的重任,教育孩子不吃"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一条小小的短信,一句温馨的话语,送去贴心关爱,表达了师生间的真情,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做到了安全教育无缝管理。  (王清华)

                                      淄川城南中心学校注重规范教师行为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城南中心学校注重规范教师行为,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学校制定了一系列师德建设规章制度,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加强对教师的管理,严禁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与每位教师签订不进行有偿家教承诺书。同时,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王辉)


                                          张店八中"机器人总动员"社团全国夺冠
      7月15-18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与实践活动"学生比赛项目中,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商宁老师带领6名学生参加了信息科技类项目的比赛,4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其中岳文豪、张元昊两人搭档获得"机器人创新设计与技能挑战"项目初中组第一名,刘子书获得"网络机器人野外生存"项目初中组第一名。张店八中"机器人总动员"社团激发了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了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并多次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中获得佳绩。(臧京威)


                                                  昆山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全面的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文化环境、交通秩序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合理解决,排除了安全隐患。另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班会等形式,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汛、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白 辉)


                                            淄博十中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近日,山东省淄博十中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现"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一是广泛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使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学生知晓受助的权利和义务。二是深入摸排学生情况。班主任老师通过调查、走访等形式进行摸排,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填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表和准备齐全相应的旁证材料,使贫困生真正得到实惠。     (冯小伟)


                                           新建路小学举行党员民主生活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在学校梦想课堂教室举行党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三严三实"精神,现场诵读检查,逐条讲解领回,并结合实展开讨论。会上,对学校发展新党员对象进行投票推荐并展开讨论,学校对全体党员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号召大家为学校新发展再立新功。 (梁志刚 宁红艳)


                                              道口小学快乐暑假书香相伴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小学开展"快乐暑假"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有《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少儿诗词启蒙》《道德经》等,展示形式不拘一格,可以是吟唱、歌舞、背诵,也可以是朗读、快板、情景剧等。在开学后举办学生读书交流会和“书香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并对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览。(王晓倩)


                                                  聂村小学“争做节俭小卫士”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小学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争做节俭小卫士"活动。学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倡导节约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节约责任意识,开展"小手拉大手,今天我当家"活动,在假期里做一天家庭的小主人,养成"用好每一分钱"的良好消费习惯,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深入到每一名学生及家长的心里。(张继芳)


                                                 北金小学健身宣传进社区
     “全民健身日”期间,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学生们以村为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在老师带领下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倡导大家科学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膳食与运动能力消耗的均衡,保持健康身心,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李倩)


                                                     罗村中学红色影视伴暑假
      为不忘国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的学生们来到抗日战争时期河东惨案纪念碑及烈士祠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该校开展红色影视教育伴暑假活动的一个缩影。暑假期间,该校通过让孩子们"看一场红色电影"、"听一场红色教育报告会"、"游览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红色教育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王清华)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