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不和毒品交朋友 正文

不和毒品交朋友

2015-11-24 10:17 陈代林 宗洪瑜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1、

                                                          重庆市武隆县石桥乡贾角小学校 陈代林 宗洪瑜

        “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是呀!毒品真是猛于虎啊!

        毒品,一个吞噬着个人生命与前途,抹杀了一个文明辉煌的邪魔。它正扇动着腐臭的翅膀,飞过那段惨痛的历史,来到你我身边。它摧残着人的身躯,腐蚀着人的精神,毁灭着人活着的愿望。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青年的前途毁于一旦。然而现在,我们将不再沉默,请大胆对毒魔说,不!。
        常见的毒品有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冰毒等能够使人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的种类很多,吸入后,有的使人兴奋,有的使人产生幻觉,有的镇静催眠……毒品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极大的破坏作用,尤其像吗啡、海洛因、冰毒等,对人的伤害是最为严重的。
        有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食毒品而死亡的人数高达二十万,其中多数是年轻的吸毒者。许多人吸毒,起初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一试”,其实,事情就坏在这“试一试”上。因为人一经吸毒,便难戒除,久了便上瘾。毒瘾发作时,轻的头晕呕吐,重的如万刀切肤、万蚁啃骨、万针穿心、痛苦万状,只想一死了之。这真是一时放纵,一生悔恨。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人真事:一个女孩,正值花样年华,她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还经常从学校捧回奖状、证书。然而上初一时,她爸爸去世了,妈妈又结婚了,对她不再像以前那么关心了,她觉得很失落。有一天,她与一些“朋友”去歌舞厅跳舞,她的一个“朋友”给了她一些“糖丸”,叫她以后常来,她也真的这样做了。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太晚了。于是,自暴自弃的她在毒海里越陷越深。她没有钱,又不敢向妈妈要,就跟那些“朋友”到处偷、抢。在一次偷盗中与主人发生摩擦,因过失伤人被关进了少管所……这,就是一个仅14岁少女的悲惨经历。设想一下,如果不是毒品,她的未来本可以更美好。她或许能考上一个重点高中,读一所重点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然而,现在她一无所有。她的未来因毒品而黑暗,她的前途因毒品而渺茫。毒魔,不仅折磨着她的肉体,更扭曲了她的灵魂,将他的前途毁于一旦
        有些吸毒的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不吸食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的用头撞墙的,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的。毒品真是人类的公害啊!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牢记在心,永不忘记。要让吸毒的人越来越少,甚至没有,让美丽的中国变得更加美好。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