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商丘千家诗选》出版发行受欢迎 正文

《商丘千家诗选》出版发行受欢迎

2014-12-25 11:29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12日B2版
       日前,河南商丘诗词楹联学会编辑的《商丘千家选》由中华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青睐,他们排队争向购读,成为该市新华书店门前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了加强本书编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该学会专门成立了编委会,会长朱昆良担任主编,先后召开多次会议,明确作品取舍标准和编辑原则。经过全体编辑人员一年多艰苦细致的工作,使这部煌煌巨著得以付梓问世。本书内容分为格律高扬、古风飘香、新诗叠翠、赋文绮章等四部分,共收入1141位作者逾万首精品力作。他们既有活跃在当代商丘诗坛上的诗词骨干和优秀诗人,又有外来商丘采风的全国各地著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每位入选作品数量最少数服1篇,最多24篇。
        本书的出版发行,较为成功、系统地梳理了商丘自建国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阶层、不同风格诗人的优秀作品,且脉络清晰地呈现出一部商丘当代诗词的创作发展史,将会进一步对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商丘当代诗词文化,总结和展示商丘诗词文化阶段性成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出版发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