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写作没有技巧——张庆和诗文写作解读》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正文

《写作没有技巧——张庆和诗文写作解读》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5-12-18 09:20 李月 本站原创
        二十五年前从中国作协专职秘书组调创联部,永与作家结缘。如谈作家人品,体系内文人除外,对诗人张庆和的赞赏至今不绝于耳。最早应从德全兄起始,于是中国文坛有了"好人张庆和"之说。庆和是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著作颇丰,是一位诗风唯美的理想主义诗人,文词清雅灵动,造诣深远精致,字里行间总是缠绵不去的诗情。这部《写作没有技巧一一张庆和诗文写作解读》收录了当代中国诗歌界许多最负盛名的诗人和诗歌理论家对庆和创作的解读评价,人脉气势令人叹服。——王世尧


       《写作没有技巧——张庆和诗文写作解读》一书,近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集评论、说课、文本于一体,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解析了知名作家张庆和近年来发表或入选“中考语文试卷”、“高考模拟试题”或“语文课同步练习”等部分散文和诗歌成功的根由。该书共分“诗情笛韵绕春山”、“ 文清意笃映秋色”、“ 人前人后由人说”、“ 在精美的文字里徜徉”等四个部分。收入该书的文章,既有文坛名家对原作的评判解读,也有中学语文教师对文本的详梳析理以及在校大学生们的有感而发,内容堪称丰富多彩。对于青少年语文写作、陶冶情操,具有积极意义。
       张庆和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一级作家。40多年来主要从事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创作,作品入选数百种图书选本,有的被译成英、法文字出版发行国外。《峭壁上那棵酸枣树》《海边,望着浪花》《起点》《面对草地》《坝上月》《关于“水的职称”说明书》《哄哄自己》《问候心情》《我是雨滴》《仰望雪山》《开发人生》《荔波一棵树》《走向崇高》《其实,诗人不过是一棵草》《狼牙山远眺》《客家土楼》以及儿歌等,都曾经产生过一定影响。几年前他的第一部散文集《哄哄自己》出版后,几次加印,发行量达数万册之多。
        《写作没有技巧——张庆和诗文写作解读》一书,将由新华书店以及主要网店经销。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