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山东滨州五岁儿童出诗集 正文

山东滨州五岁儿童出诗集

2016-01-30 15:05 陈树三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106、1
        本报1月26日讯:新年临近,喜事不断,一个牙牙的学语5岁的儿童竟然出诗集,给广大读者带来新年新气象。
出诗集的儿童叫王致柔,今年5岁,乳名朵朵,是一个活泼好动,聪明伶俐的小女孩,三岁就写作诗歌《去上学》;喜欢读书、画画、跳舞;现在在山东省滨州国学堂读‘四书五经’。诗集的书名叫《朵朵五岁的诗集》,他的父亲叫王长征,是一个著名的诗人。诗集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共收入小朵朵诗歌96首。同时被《极光》、《齐鲁周刊》等刊物采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清华、著名诗人王雪松看了朵朵的诗作后,给予高度了评价。      (陈树三)
                  《 去上学》
                    爸爸,
                    你送我上学堂;
                    可是我的书呢?
                    哟,忘带了;
                    那没有书,
                    你让我读桌子吗?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