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正文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7-09-19 21:52 文/利刚 爱娣 仲麟 摄 作家报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本报讯  9月17日上午,由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作家报》主办,作家网、北京文心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协办的2017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暨座谈会北京草原文化部落举办。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人民日报社高级编审、著名作家石英,中国作协《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高伟,中国作协《小说选刊》编辑部主任、《长篇小说选刊》前任主编顾建平,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主任、北京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谭云明,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知名新闻评论员任孟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诗网事业发展部总监祝雪侠,团中央中国青少年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马金星,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剧本评估推介中心主任任启发,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科学导报》今日文教主编笑琰,中国文化进万家组委会秘书处张玲玉,中国致公出版社编辑部副主任张洪雪、责任编辑梁玉刚,大家传媒总编辑张恩泽,中国作家网主任记者超侠,315记者摄影家网副总编李月,《中国现代文化报》总编林膑等嘉宾应邀与会。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作家网总编辑冰峰致辞,《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主持了新闻发布会与座谈会;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萌、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编辑制作中心主任王阿林就活动作了重点发言;《作家报》艺术世界专刊主编刘利刚、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发行总监杨仲麟等参加了发布会。

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萌在发言中介绍了活动初衷、宗旨及期许,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诚的欢迎!他说:为什么要搞这个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呢?这还是源于跟《作家报》张总的几次聊天沟通。我们跟张总是好多年的老朋友,一直在图书出版方面有合作,他很了解小说作者的情况,经常提及,作者创作一部小说本身就很难,要出版就更不容易了,有各种门槛限制,加上小说市场不景气,有很多好的作品根本得不到出版的机会。因为之前,我们刚搞了两届学术图书的出版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后,我们就想,把我们之前的活动经验和出版经验用在小说出版方面,叫好叫座的作品,我们投资出版,一般的作品我们部分资助合作出版,帮助作者降低出版门槛。我们相信,只要是好的作品,是可以经受住市场考验的,而且我们也有能力通过市场化的运作实现盈亏平衡。这个想法跟张总一碰,他就说,这是好事啊,所以也就有了这个小说资助出版活动。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是充分运用了自媒体社交网络工具,一个月时间内,吸引了400多作者响应;读者投票页面访问量高达250万次,24万人/次参与投票。反映出广大作者读者对于小说出版活动的热情还是很高的。今年的小说出版活动比较仓促,也还有很多问题,希望各位嘉宾多提宝贵意见!

北京人文在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编辑制作中心主任王阿林介绍了活动的征评经过、以及取得的可喜成果等。她文采飞扬地说:季节的清爽给我们带来清凉,也给我们带来诸多期望!我们编辑制作中心与《作家报》联手推出的“你写给世界的文字,我为你免费出版”活动,计划资助优秀小说选题38项,其中含3项全额资助和35项部分资助。为了让本次活动能最大限度地深入到作者中间,使那些已经将思想精华付诸笔端的优秀作者通过参与活动的机会,看到以文会名作家、以文彰显独到的社会视角和透视文化自觉性等的希望之光,为他们搭建传播的舞台。本次活动在宣传的过程中,获得了20多家新媒体平台的支持,有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微信和QQ社群及今日头条等等。本次活动共收到咨询的有400多人,填写选题表的有362位。让我们感动的是,在大众网上评选环节,作者在积极地与读者互动!本次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因为是在举办过学术图书出版资助的前提下,今年我们编辑制作中心推出小说资助的活动,得到公司和《作家报》支持的同时,也得到了众多作者及其亲友们的大力支持。所以,这个预期的超出,是大家通过这个活动,又通过大众评审的环节,增加了人与人间感情的交流、文化的渗透、思想的碰撞和意识形态的深化。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所以,我们坚信,在人文在线带头人潘总的带领下,在《作家报》以及各位文化界前辈和精英们的提携帮助下,在各出版社领导、编辑们的指导和带领下,北京人文在线编辑制作中心团队将和不断壮大的作者团队,一定会不断捧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2017人文在线、《作家报》小说出版资助活动征评揭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扶植奖掖文学创作,挖掘和培养优秀小说作家,丰富大众精神生活。与会专家、嘉宾发言中,对这次活动寄予了美好祝愿,对活动的主协办方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这是一项公益性事业,在当下,难能可贵。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并在出版策划、影视改编、宣传推广诸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

发布与座谈,在美好的期待与祝福中圆满结束!


(文/利刚  爱娣  仲麟 摄影:远见 超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