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雷锋精神永驻英雄城 身边好人是榜样 正文

雷锋精神永驻英雄城 身边好人是榜样

2018-03-17 09:58 中华文教网 315记者摄影家网

雷锋精神永驻英雄城 身边好人是榜样

                       大手牵小手传递正能量

又是新一年的三月,让我们想起了一位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故事平凡而又伟大,事迹从未惊天动地,却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颗螺丝钉,却坚定着美德的高尚,他做的每一件事,每个人都能做到,却只有他坚持做了一生,他离开人们的时候只有22岁,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却散发着永恒的人格魅力,闪动着不朽的人性光辉,这个名字就叫做——雷锋。“我们敬佩您——雷锋!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3月16日英雄城南昌市,绳金塔小学开展道德讲堂学雷锋活动,邀请当代“活雷锋”范圣高来到学校。他是身边的好人,是当代活雷锋,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普通的西湖区朝新社区居民,经堂巷社区家电修理工,40年来如一日做好事不求回报。他,连续获得区、市、省、国家级的表彰,却总想着以此带动更多的义举,在活动现动现场全校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他的故事。

雷锋精神永驻英雄城 身边好人是榜样
    “英雄城里好人多”“英雄城里雷锋多”。教育学生向雷锋同志那样,对待亲人象春天般温暖,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尊重长辈,做不淘气的好孩子,在学习上要有钉子精神,在生活上不浪费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粮,树立从小能吃苦的精神,不负重托,做国家的主人翁。

活动中还举行了大手牵小手传递雷锋精神,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内容等等。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懂得应在何时何地树立社会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自觉以雷锋为榜样从小树立顾大局为人民服务崇高思想,形成乐于助人的新风尚。

雷锋精神永驻英雄城 身边好人是榜样为孩子们签名
       其实,学雷锋早已深入人心,在南昌市各大,中,小学,而是一种制度、一种习惯,每年3月学校以各种形式纪念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雷锋精神早已深深扎根于广大师生的心里并融入到学校向善的文化中。作为教师,自觉将道德建设与教师职业道德等密切结合起来,为新的时代在习主席领导下更好的传承好校风,好师德,做出表率,争当新时代“活雷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