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正文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2018-05-02 08:41 李月,力涛 315记者摄影家网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本网记者李月、力涛报道)槐花搭台,文化唱戏,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的槐林系列文化活动无疑是孤岛人最引以为傲的文化盛宴,“河海神韵,诗意槐香”,这次记者作为受邀媒体有幸亲历了这一盛事……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提起孤岛镇,不能不提到万亩槐林。沧海桑田,白驹过隙。五十多年前那些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植树造林会战的青春身影已成为万亩槐林里传唱的歌谣……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近年来,孤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开发,依托万亩槐林倾情打造了一张孤岛特有的文化名片。自2012年以来,孤岛镇已经连续多年举办槐林系列文化活动,并形成了摄影展大会、诗歌朗诵会、槐林露营大会等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随着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和景区配套的不断完善,槐乡孤岛的知名度也从市内拓展到全省乃至全国,2017年槐林景区全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仅槐林系列文化活动期间就有超10万人次的游客徜徉槐林。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一年一度今又是,孤岛槐林香雪海。2018年槐林系列文化活动如约而至。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层次不断升级,今年的孤岛,誓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别开生面、高端大气的旅游文化“大餐”——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4月28日上午9时在万亩槐林举办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之山东省青年诗歌朗诵风采展示暨颁奖会,邀请到了全省优秀青年学生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4月28日下午2时30分,应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孤岛镇人民政府之邀,在全国媒体驻山东半岛媒体联盟秘书长张殿武先生组织下,中国旅游报、作家报、科学导报、中国海洋报、中华新闻文化网、中国风景区摄影网、环球热点网、中国传媒联盟新蜀数字报、中华文教网、315全国摄影记者网、半半岛全媒体报道中心、青岛财经日报财经网、人民网山东、凤凰网山东、山东图片网、齐鲁晚报、东营日报、大众日报、大众网、东营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代表在与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孤岛镇人民政府的“河海神韵 诗意槐香 大报大刊媒体记者孤岛行”交流研究会上,就如何打造“孤岛”文化品牌,媒体与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国主持交流研究会,孤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友成向各大媒体记者介绍了孤岛镇五十五年来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等总体情况,大家一起热烈探讨了孤岛经济、旅游发展等等有关事宜,媒体人纷纷建言献策……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4月28日晚7时,以反映油地军港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当地文艺工作者将在孤岛会场奉上一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激励河口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4月29日上午9时举行了盛大开幕式,邀请了皓天、刘大成在内的省内外著名青年艺术家开展下基层演出,进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孤岛文化品牌,弘扬建设美好家园、保护青山绿水的生态精神。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风雅颂·东营全国摄影大展

5月12日还将举办槐林露营大会,邀请全国广大户外爱好者、驴友、游客到槐林联欢露营,参加户外用品展、槐林马拉松、摇滚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参观大型集藏文化珍邮展

充溢在整个槐林系列文化活动期间的,还有多项大展:全国摄影大展(风雅颂·东营)、槐林首届大型集藏文化珍邮展、全国诗书名家咏槐书槐作品展、河口区特色商品展……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以槐为媒——遇见美丽孤岛

参观欣马酒展览

“孤岛不孤”,因为槐林深处的这个文化舞台,使得文化像那郁郁葱葱的槐林一般蓬勃繁荣,也使得黄河尾闾的这个年轻小镇像那烂漫芬芳的槐花一般,香溢四方……

这真是:

绿满槐林心欲倾,
       岛云垂露缀晶莹。
       花开邀得群媒至,
       香彻今宵月更明。

(编辑:李月)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