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正文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2019-04-28 18:59 中华文教网 中华文教网
分享到: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本网讯:2019年4月27日下午,由中国萧军研究会、中红网、《楚北诗人》编辑部、北京乐陶朗读会、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委员会、中国萧军研究会楚北文化学会组织的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新闻发布会。

诗坛泰斗贺敬之题字“人民领袖毛泽东颂青年诗歌朗诵会精选”、“首都青少年诗歌朗诵会精选”以示激励。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与会者首先起立同唱《东方红》,向2019年3月28日因病辞世的伟大抗美援朝战士李瑛诗人默哀,接着中国萧军研究会法人、常务副会长、中国老子研究会会长、著名学者诗人萧鸣先生致辞并主旨发言,著名将军诗人、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孙健少将讲话,真诚回忆了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和他个人对毛主席的由衷崇拜,并深情朗诵了他自己创作的歌颂毛主席的诗词《六州歌头•光照人间——谨以此词纪念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著名诗评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评论》原副主编曾镇南、著名诗词家、原总参办公厅保密档案局副局长、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著名诗人作家、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局(厅)级干部班永吉、著名诗人王德祥、夏青、程仁全等出席并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著名诗人作家、本次征稿评委会主任刘辉诗人简述点评本次征集原创作品特点,杰出诗人作家、本次征稿组委会秘书长程仁全诗人介绍评选情况,著名军旅康桥和与本次评委会秘书长阚雪林诗人宣读由蔡诗峰诗人书法家撰写的评选致敬词,著名诗人作家、本次征稿评委会主任李迎兵做总结,中国萧军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委员会秘书长蔡诗华诗人主持会议。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萧鸣宣布中国萧军研究会·“毛泽东颂”原创华语红色诗书画征稿评选结果:
      第五届华语红色诗歌终身成就诗人:李永金、高洪波、朱向前、吴传玖、忽培元、刘立云、王改正、曾镇南、夏青、谢克强、赵福君;

第二届华语红色诗歌特别优秀诗人:孙健、萧鸣、王德祥、文川。

第五届华语红色诗歌年度卓越诗人:胡松夏、任长连、方建华、行天、刘金义、李良戈、赵志敏、崔建设、周明银、李学利。

第五届华语红色诗歌毛泽东杯新锐诗人:王雨魁、崔荣德、刘德余、梁阔、张正瑜、李辉、王远华、张秀华、侍广霞、杨玉英;

第六届华语红色诗歌杰出诗人:艾叶、山川、吴京华、陈举惠、江河、李俄鑫、胡娜、郭熙凤、杨明安、王兴忠、王明才、蔡典明、蔡诗国。

第四届鲁迅·萧军杯桂冠诗人:班永吉、许震、全秋生(江上月)、林贵、许庆胜、文桾、韩家水、一米阳光、刘朝东、王宇法、朱光宇、李建长、李明见、卢伟宗、雷中鸣;

首届中国兵商·房秀文杯杰出军旅诗人:殷德江、臧思佳、房秀文、国承新、张国亮、黄崇铭、白志雄;

第四届屈原·蔡丽双杯杰出诗歌评论家:曾祥书、徐安琪、张东旭、孙建修、苏国英、任绪杰、亓玉玲;

第四届王羲之·顾恺之杯书画大师艺术家:钟声琴、王普丰、殷宝洪、李光金、李文朝、吴传玖、杨廷欣、杨宪金、郭曰方、殷德江、康桥、张品清、李良戈;

第四届王羲之·顾恺之杯书画大师新锐艺术家:曹扬宪、孙玉艳、任贵安、王庆镇、许庆胜、陈明源、蔡诗峰。

第11届“毛泽东颂”原创诗书画征稿评选在京揭晓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著名将军诗人孙健,著名诗人作家、诗评家、书画家曾镇南、萧鸣、王德祥、王改正、王觅、班永吉、康桥、夏青、曾祥书、刘辉、李迎兵、程仁全、文川、秋生(江上月)、岳红华(琳雅)、国承新、林贵、符文军、韩家水、杨凤起、王宇法、李学利、李良戈、方建华、刘金义、刘朝东、刘德余、山川、江河、张秀华、一米阳光、周明银、李建长、阚雪林、任贵安、王庆镇、张雪、张九龄、布铁威、冉丽丽、李玉华、路燕、张伯超、杨春风、杨玉英、蔡诗华等80人与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