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正文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2023-09-05 09:34 悠然 中华文教网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郭谦向珍藏馆捐赠图书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悠然(记者)

        2023年9月4日下午两点,湖南益阳市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举办了京城文化学者郭谦的图书、书法捐赠活动。主办单位:湖南省益阳市文联。承办单位: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化学者郭谦及夫人邢志玖,湖南省益阳市文联主席刘益希、益阳市文联文艺交流和行业建设部主任(中作协图书捐赠联络人)杨晔东、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益阳市书协主席)石印文、益阳《资水》杂志社主任何浩、珍藏馆馆长曹蒙良,以及珍藏馆彭杏等五位员工。珍藏馆刘卉主持了本次活动。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刘主席颁发收藏证书
       活动的主要程序:一.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二.介绍文化学者郭谦简介。三.郭谦向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捐赠图书(个人著作22册,转赠其他名作家签名图书10册)、捐赠书法作品两幅。四.益阳市文联主席刘益希代表主办方讲话。五.珍藏馆馆长曹蒙良代表捐赠接收方讲话。六.郭谦致答谢词。七.益阳市文联主席刘益希颁发收藏证书。八.集体合影。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刘益希主席讲话
        益阳市文联主席刘益希讲话说:“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是在中国作协领导的倡导和支持下创办的,是当代中国文学乡村、美丽乡村的地标式建筑……珍藏馆目前已经收到四万多本签名图书,展馆还在建设中,民宿等设施还待完善,暂时还不敢接待和邀请名家来搞活动……珍藏馆将建成阅读、收藏、研究、展示当代文学成就的殿堂,是具有一体化功能大型特色场馆……郭谦先生,对你我也进行了一些了解,你在文学、文史、书画等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果,是一位文化大家。我们感谢你不远千里来益阳周立波的家乡捐赠图书、书法作品……像你这样的现场捐赠我们也想多搞,很多作家也曾经联系过的,但我们不得不选择、取舍,目前你是第一个被我们认可的、我们主办活动的作家……我们会收藏、保管、展示好你的作品,发挥更大的效益……”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曹馆长讲话
       珍藏馆馆长曹蒙良讲话说:“我代表湖南清溪文旅集团和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感谢郭谦老师对我们的捐赠,郭老师是一位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家。今天他把自己多年创作、出版的珍贵图书捐赠给我们,不仅是对我们珍藏馆的支持,又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郭老师的善举不仅丰富了我们的馆藏,也是对我们珍藏馆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再次感谢郭老师的捐赠,祝愿郭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郭谦在会上致答谢词
       郭谦先生致答谢词说:“今天有缘认识益阳市文学界领导,感谢你们和珍藏馆的领导在百忙之中举办了本次活动。2016年12月8日,我对中国现代文学馆进行了第一次捐赠;之后五年,我对七省市18个城市图书馆、博物馆、大专院校进行了捐赠。这次来益阳捐赠,是我的第八个省,湖南第一个城市的捐赠,也是百城捐赠活动的一个环节。我们文化人有责任写出最美的文章、最好的图书,弘扬新时代的正气,宣传各地的优秀之处、特色之处,而成为时代的歌手,讴歌时代、讴歌社会……图书馆、博物馆、珍藏馆是文化交流的平台,捐献图书可以在这儿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历史价值……我在文学馆捐赠时说过,我每年都在出新书,以后还会搞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捐赠。同样,我想将来出更多的书,也会对珍藏馆进行第二次捐赠……”
文化学者郭谦图书、书法捐赠仪式在湖南益阳市举行
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
       活动结束以后,曹馆长亲自陪同文化学者郭谦及夫人参观了清溪景区:清溪景区展示馆、贾平凹清溪书屋、红色书屋、在建的珍藏馆等处。之后,曹馆长与郭老师又在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的交流,双方认为未来应该进行更多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清溪景区和珍藏馆的文化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