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常州:“机器人”项目日益红火 正文

常州:“机器人”项目日益红火

2010-11-02 16:47 未知 11月1日今日文教A10版

常州:机器人项目日益红火

常州:“机器人”项目日益红火 

常州市一中的同学正在调试机器人

         21日上午九点半,11岁的男孩王天璨一如往日,拎着一个漂亮的机器人制作工具箱,兴高采烈地乘上公交车,前往少年宫机器人兴趣班学习。

  为了在爷爷奶奶面前露一手,这个双休日,他一口气完成了机器人拼装的156个步骤,然后从电脑上下载相关程序。制作完成。机器人动了!长辈们的惊叹让小男孩充满自信:以后我还要更加努力,争取像孙中天大哥哥那样,到国外去参加机器人大赛!

  事实上,在有着机器人强市、机器人大市美誉的常州,像王天璨一样热爱机器人课程的学生越来越多。

  据了解,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十分重视在青少年中开展机器人活动。早在2000年,常州市就有省常中、一中、田中、三职高和横林中学五个学校四支队伍开展起机器人活动。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个抓手,常州市科协和市教育部门逐步引导更多的学校开设机器人兴趣班。常州市一中等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省、国家级机器人比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热情。
    常州市为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作出了不懈努力。建立了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协会,许多学校每年都定期举办科技节。常州青少年的科技发明在江苏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地位。此外,常州市还在少年宫建立了未来工程师活动基地,在局前街小学、市一中、田家炳实验中学等建立了机器人工作室。

  在今年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FLL世锦赛中,此次代表队8名成员中,6名来自常州市少年宫机器人队常州选手操作的4轮比赛中获得3个满分。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