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正文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2014-02-27 16:04 洪逸梵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我要上中学了

     妈妈总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长这么高了。的确,时间过得真快,明年就要成为中学生了!有点兴奋,也有点忐忑。
      我现在是海淀实验二小的六年级学生,再半年多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校园,真是有点舍不得。学校离我家只有两个小路口,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学校办学思想是“全面育人,教有特色,全面发展,学有特长”,老师们特别好地做到了这些。
      班主任郭老师非常细心,她不仅了解班级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还了解大家的个性,对于每个人的教育方式都不同。我是比较有主见的,但是做事讲道理。因此,有了错事,老师会跟我说清楚问题所在,而不是简单批评。同时,经常鼓励我。我爱看书也有些组织能力,还安排我管理班级图书。
       现在,“中学”成为同学们不断议论的话题。我不想家长太辛苦地接送,所以,隔着一条街的海淀示范中学二十中是最近的选择。平时,跟妈妈经过这所学校很多次,感觉校园很优雅,同学非常有秩序,网络上查到的信息也很好。当然,再远一点的上地环岛,有个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分校,那是个重点中学,进入其中,也会结交到学习更优秀的朋友。
       不管怎样,完善和提升自己是最重要的。无论到哪所中学,我都愿意以最饱满的精神面对更广阔的知识天地,充实自己,走向美好的未来!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第十九届素质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竞赛铜奖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洪逸梵画“中国梦”

       洪逸梵,是北京市海淀区实验二小六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他爱好广泛,尤其喜欢画画。和大多数零零后的小朋友一样,洪逸梵喜欢看漫画书和历史书,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把历史故事和人物用创意十足的漫画方式串接起来,在奇思妙想的创作中找寻无穷的乐趣。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洪逸梵很早就读懂了这句话的意思,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开阔的眼界,在节假日和闲暇时间,洪逸梵在父母的陪伴下游览了很多文化古迹,以及历史名城:西安、洛阳、云岗石窟、壶口瀑布、平遥古城……
       马上要升入中学了,对于从小就喜欢地理、历史的洪逸梵而言,学习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学生活,让他充满了期待和想像,相信在未来的中学,他将会有更好的学习表现,以及更多的创意十足的艺术作品。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洪逸梵参加徒步竞走

      独自在国外就餐

      妈妈认为一个人的视野会决定未来,所以,每次假期或者她出差,常常带我旅行各种地方。这一次,是美丽的非洲岛屿国家毛里求斯。
      到达毛里求斯机场,妈妈认真对我说:“在这个国家,除了我们彼此,谁都不认识。你已经是大孩子了,凡事咱们互相帮助互相商量,是母子也是平等的朋友。”我好奇又兴奋,同时,心里充满力量,觉得好像要肩负起照顾妈妈的责任了!
      看野生海豚、浮潜、划船……开心的日子总是过的太快,转眼就要回国了。这天早上,妈妈要去市区买回去送人的礼物。逛商场是我最不喜欢的,于是请求自己留在酒店,妈妈犹豫一下同意了。不过叮嘱我要待在房间里看卡通片,中午妈妈回来时一起去餐厅吃饭。
      妈妈去了很久,我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妈妈总说男孩子要坚强而独立,去餐厅吃午饭这样的事情,我应该可以的!下定决心后,拿起房卡,穿过一片草坪,来到餐厅。里面人很多,不过这个国家中国人很少来,酒店里也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中国人。我找张靠边的桌子坐下,服务生微笑着递上菜单。我仔细在上面找学过的单词,“SWICH”,“ORANGE  JUICE”,就这些吧,我用有点怯生生的英文告诉了服务生。一切顺利!很快,美味的食品就将内心的忐忑一扫而光。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国外就餐啊!而且因为有点含羞,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外国人说英文!
      妈妈终于回来了,一进房间就不住道歉。等我讲述了午餐过程,她欣喜地抱着我又是亲又是转圈。不论怎样,这天是我生命的一个小小里程碑,第一次独自在异国他乡就餐,而且第一次让英文学以致用!
      六年级了,即将告别少年的悠闲与天真,步入深厚的知识海洋,逐渐升级自己的智慧,一切同样是充满挑战的陌生,让人又兴奋又紧张。不过我想:我应该可以的!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我的理想

     “有志不在年高”,我们从小就要立下志向。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漫画家,为全世界的人带来笑声。
       从小,我就爱看漫画书,书中的情节引人入胜,总是让我心情非常愉悦,这种快乐真是一种享受。每当我遇到伤心不快,就翻看一下漫画书,所有烦恼立刻就消失无踪了。因此,我想应该让漫画书传播更广,让全世界的苦恼消散,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为了成就理想,我努力看更多的漫画书,并且研究它们。同时,注意提高自己的美术能力,希望有一天可以绘画水平一流,画出更精彩的漫画来。语文我也是非常重视的,因为漫画书里的故事如果不够好看,或者错字连篇可就没法带给读者开心了。最最重要的是,我在生活中要乐观,有足够的幽默感,有智慧,这样才能做出优秀的漫画作品,成为优秀的漫画家。
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会一直加油,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洪逸梵为外祖母高融融的画作[夏韵]拍摄照片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活力十足的“创艺少年”洪逸梵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