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正文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2014-03-28 09:59 赵惠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每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少年都有一个瑰丽的梦,有一个充满阳光的梦,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梦,刚近10岁的花季少女姜汶青也同千千万万个充满梦想奋发向上的少男少女一样,对自己的未来有着美好的向往与憧憬。小汶青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舞蹈家,为祖国的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正因为她有了自己的理想,也才有了自己努力实现梦想的不懈追求。
姜汶青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市夏邱镇李金村。莱州是一座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物产丰饶的北方年轻城市,是全国著名的月季之乡。
       而汶青的家乡夏邱镇也是一个闻名全国的“中国石材之乡”。夏邱镇拥有石材企业3000余家,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小汶青的父亲姜桂兴是一位成就卓著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经营着与石材生产相关的业务。由于他很有经营管理才华,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效益也非常客观。小汶青的妈妈刘彩芳心灵手巧,知书达理,非常贤惠,对两个女儿学业要求和成长十分严格。
小汶青长得天生丽质,面容白晰,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散发出智慧的光芒。小汶青的身材细细的,步履轻盈,自小具有小艺术家的风韵和气质。
       姜汶青现在就读于莱州市夏邱镇中心小学二年级二班。在班级内担任文艺委员。她文静、懂事、爱学习,更助人为乐,是同学的好榜样,也是老师得力的好助手。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姜汶青自踏进校门的第一天,就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也很遵守纪律。上课时,她用心学,记忆力强,总是认真倾听思考课堂中的每一个问题。小汶青热爱读书,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准确。尤其在读课文时,从眉宇之间透露出的童真让老师和同学都深深喜欢着她。
       在学校,小汶青总是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乐于助人。她很关心和帮助自己的小同学,认真细致、不厌其烦地教同学读书、教同学算题,一遍又一遍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姜汶青对待自己的作业也非常认真,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她那整齐的书本,端正的字迹,留在了老师们的心里,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姜汶青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小助手,能自觉帮助老师做好工作。课前,她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学习。她擅长艺术,音乐课上,更能展现出她的天赋和才华,她那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让同学们不自觉地连连鼓起一阵阵喝彩的掌声。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小汶青的艺术才华,引起了老师的关注。为了发挥她的艺术专长,汶青的班主任杜臻臻老师课余时间约见了姜汶青的爸爸妈妈,建议让孩子双休时间到市里的艺术培训中心多学点课外知识,使她的艺术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姜汶青的爸爸妈妈很赞同班主任老师的建议,更愿意在女儿身上下力气培养。
在老师和朋友们的引荐下,姜汶青在妈妈刘彩芳陪同下去市里报名参加了莱州市新天地艺术中心培训学习。
       莱州市新天地艺术中心教学认真,师资雄厚,是一座专门培训小学生学艺的专业艺术学校。
姜汶青的爸爸妈妈很舍得在孩子身上投资,两个女儿只要是在学习上花钱,都从不计较。因而从汶青父母身上,你便读懂了他们这代人对子女学文化、求知识的认识和重要性。
       妈妈刘彩芳为姜汶青选报了古筝和舞蹈两个专业。学习时间为每个周日进行一整天培训。上午学弹古筝,下午学习舞蹈。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夏邱镇距莱州市里40多华里,为让女儿安心学习,汶青的妈妈每个周日必须进行的一件大事就是亲自驾车陪送女儿到莱州新天地艺术中心培训。一年四季,全程接送。
       在艺术中心培训期间,姜汶青学习非常刻苦。小汶青天资聪颖,悟性强,记忆力也好,总是很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训练课目。
       古筝班老师原海玫和舞蹈班老师李姗姗,均是艺术专科大学毕业优材生,理论与教学水平都是一流的,两位老师严格要求学生,对姜汶青的培训也非常尽心。她俩常对学生家长说:“小汶青聪明好学,进步快,将来在文艺方面是棵很有发展前途的好苗子!”
       姜汶青牢记老师们的瞩托,每一种艺术培训都表演的引人入胜。她学弹的古筝,技艺娴熟,琴声悠扬、悦耳,宛如山泉鸣唱,涓涓如流,清澈明丽。她表演的舞蹈,舞姿动人,乖巧伶俐、活泼可爱,如仙女下凡、传神、气爽,颇富神韵,给人以闲情逸致和潇洒优美之感,洋溢着青春绵绵的诗情画意。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来的专业培训,姜汶青的艺术学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艺术水平达到了与同代人相比的炉火纯青境界。姜汶青于2012年6月参加中国电视音乐家协会、中国教育家交流协会、中国青少年舞蹈家协会、星光盛典全国艺术人才展示盛会、山东组委会联合举办的“星光盛典”全国艺术人才展示盛会山东赛区选拔活动中荣获舞蹈幼儿组金奖;于2012年7月赴京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青少年节目工作委员会,全国妇联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幼儿组通讯评比中荣获幼儿组舞蹈专业金奖;于2013年5月在济南参加由中国电视音乐家协会,中国青少年舞蹈家协会,“舞动世界”全国艺术新星舞蹈大赛山东组委会联合主办的“舞动世界”全国艺术新星舞蹈大赛山东赛区选拔活动中荣获民舞类儿童组“特金奖”;2013年7月赴京参加中国电视音乐家协会、中国教育家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家青少年书画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家交流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梦想舞台全国艺术优秀作品展示盛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梦想中国”全国艺术特长作品展示会、全国总决赛中荣获舞蹈类少年A组金奖。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两年参加了赴省城和北京的五次比赛,荣获了五块金奖,这在夏邱镇全镇是首屈一指,在全莱州市也绝无仅有。通过参加比赛,也更加展露了小汶青的艺术才华。
       在京期间,姜汶青有幸见到和拜访了我国著名艺术家李金斗大师和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老师。小汶青的表演技艺得到了两位艺术大师和众多文艺界专家的肯定与好评。大师们勉励小汶青努力学习,认真练功,将来能成为我国文艺界的栋梁之材。
       姜汶青将老师们的赞誉与重托铭记心里。她虽年龄小小,却懂得谦虚谨慎。她知道,自己的艺术追求之路还很漫长,艺术追求永无止境。
       姜汶青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她懂得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在家中,小汶青从小就和姐姐佳沂和睦相处,互相关心,积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在学校,小汶青团结同学,尊重老师,热爱学习,热心帮助同学,成为夏邱镇中心小学全体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在社会上,她尊老爱幼,勤勤恳恳帮助五保户老人打扫卫生、提水、贴春联,关爱老幼病残和需要帮助者。姜汶青的学习成绩也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表彰,多次被莱州市教体局授予 “莱州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让梦想放飞——记优秀小舞蹈家姜汶青 
       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姜汶青这样说:“这点成绩完全是在夏邱镇中心小学各位校长、班主任、老师和莱州市新天地艺术中心老师们的关怀培育下取得的,今后的路还会更长、更艰难,但我要继续努力,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争光!”
       是啊!人生的路是极其漫长的,只要有追求,就必定有收获,有成功。愿小汶青让梦想的翅膀放飞,一路勇敢,一路阳光!
      (本报特约记者 赵惠民,通讯员杜臻臻)
      (赵惠民,笔名瑗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当代散文诗报》主编,《北方文化导刊》主编,已出版散文集2部,散文诗集2部,影视文学集2部,系山东省实力派作家)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