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国影片观后感 正文

爱国影片观后感

2015-05-11 11:23 王雅萱 中华文教2015年5月12日10版校园资讯

  

   临淄区管仲小学五年级四班 王雅萱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部爱国的电视剧,虽然这是一部电视剧,但是我受到的启发很大。这部电视剧的名字叫《大刀记》。
《大刀记》主要讲了在抗日,梁永生和八路军打败了日军的事情。听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它是在敌强我弱的形式下的胜的,这里面包含着宁安寨的人民和八路军的抗日决心和宁死不屈的精神!
  又换乐肯定有悲痛,在这部电视剧里面,也有很多令人悲痛的事情。大刀队里面有个队员叫大虎很快就要结婚了,可谁都没有想到,就在大虎和他的队员去迎接新娘的时候,一伙假大刀队打死了大虎的新娘,大虎和队员去找假大刀队给新娘报仇,伪军听到这个消息后,就派人来支援。结果在混乱中大刀队里面一个主要领导被伪军给打死了。这时候我恨不得拿上一把大刀去帮助他们打死鬼子和伪军。
  从这部电视剧里面,我体会到大刀队里队员的宁死不屈的精神,更体会到中国人民抗日的精神和力量。(指导老师 刘海芸)

 

    

相关新闻

王雅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