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第一次做寿司 正文

第一次做寿司

2015-06-25 15:37 郑嘉豪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一小学三(5)班  郑嘉豪

      今天成章作文班举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动--做寿司。
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要试试。老师先给我们发了寿司卷帘和保鲜膜两样工具。接着又发了海苔、黄瓜条、萝卜条、火腿肠条、米醋、番茄酱、肉松等材料。那脆生生的黄瓜,薄如纸片的海苔让我垂涎欲滴。我偷偷拿起一根黄瓜条塞进嘴巴里,真好吃!
      开始制作了,我先把海苔放在已经平放好的卷帘和保鲜膜上,接着用冰棒棍把饭舀出均匀地按压在海苔上,然后依次放上黄瓜条、胡萝卜条、火腿肠条、肉松等材料。最后把它小心翼翼地卷起来。我的材料放得不多,所以很容易就卷好了,拿去给老师切,切好的寿司圆滚滚的,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小轮胎,非常美丽!老师把他们放进盒子里,那里就是他们的家。
      我拿起一个尝了一口,真酸!嘴里全是番茄酱的味道,看来,番茄酱不能放那么多啊!今天正好是母亲节,我还是拿回去给我妈妈吃吧!我四处看了看,有的同学把材料堆成了一座小山,我心想:这寿司准做得不好吃!接着我又来到另一个同学边上,她的寿司做得真漂亮,趁她不注意,我偷偷拿起一个塞进了自己的嘴巴,气得她大发雷霆,我撒腿就跑,嘴巴里米醋伴随着食材的香味使我吃了还想吃,不过,我可不敢再去拿了……
      这节综合实践课真有趣,令我回味无穷!
                                                                                                                (指导老师:方慧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