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开心果 正文

开心果

2015-06-25 15:47 黄俊博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一小三(5)班  黄俊博


      “白白小硬壳,含着绿核核,核核甜又脆,看你吃几颗。”大家应该猜过这个谜语,是的,它的答案就是——开心果。
开心果的外壳微微张开,中间夹着一个又香又脆的果肉,看上去就像个小贝壳中含着一粒绿珍珠。它的壳是白色的,凹凸不平,摸起来非常光滑,不像花生那样粗糙。
       我顺着它张开的小嘴轻轻拨开,只听“啪”的一声,那果仁就像孩子似的蹦了出来,看!它好像在跟你打招呼呢!果仁是青绿色的,外面有一层紫色的薄膜,好似披上了一件轻纱。薄膜脆脆的,一碰它就碎了。我赶忙把果仁塞进嘴中,脆脆的,甜甜的,还伴随这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真美味啊!
       开心果不但好吃,还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有增强体质、抗衰老和润肠通便等功效。
       吃着老师发的开心果,大家都乐呵呵的,它好似有魔力似的,让我们把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使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指导老师:方慧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