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简单的生日 正文

简单的生日

2015-06-25 16:23 林嘉楠 本站原创

                               浙江省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六(2)班 林嘉楠

       如今说起“生日”,大家总会把它跟大酒店、大蛋糕、超级大餐联系在一起。可我却认为生日不一定要过得多隆重,多盛大,只要有家人的陪伴,有美好的祝福,简简单单的,不也挺好?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她的儿女们都从四面八方赶来给她过生日。做饭、扫地、拖地,陪奶奶吃饭、聊天;有些实在赶不过来的,就打个电话,送上一句句祝福:“妈,生日快乐!”“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天天开心!”……作为孙女的我,亲手做了张精美的贺卡,赶到新岙给奶奶过生日!
      大家送给奶奶的生日并不大,但当生日蜡烛点燃的那一刻,生日歌也骤然响起,那一瞬间,我转过头,看到了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忽然明白了,原来生日也可以过得这么简单。
      吃饭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阿姨因为碗里的饭吃不掉就想分给别人。大家都摇摇头、摆摆手拒绝了。大姨还为此数落了阿姨一顿,阿姨显得很委屈,像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一声不吭。气氛显得有些尴尬。正巧我的饭量比较大,吃完了一碗还想吃,于是我替阿姨解了围:“给我吧!”“这是分享呢,还是分担呢?”阿姨一边递着饭碗,还不忘抛出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我灵机一动,笑着说:“对于你来说,这是分担;对于我来说,这是分享!”旁边的人都笑了,刚才尴尬的气氛也得以缓解。
     这次的生日虽然过得简单,不也很快乐吗?
     

                                                                                                              (指导师:邵联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