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小米,在争议中前行 正文

小米,在争议中前行

2015-12-11 09:30 王博宇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2、

                                                 河北省邯郸一中高三 王博宇

           自2010到2015,短短的五年时光,小米,一个由微不足道到攀登中国乃至世界智能手机顶峰的公司,书写了企业界的“励志故事”。站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风口上,小米,成了这风口处起飞的“猪”。

           然而,有多大的成功,便也伴随着多大的争议。从一开始,当小米秉承着“为发烧而生”的理念在手机市场用极大的性价比投下一颗价格炸弹时,市场,因这个不知从何处冒出的手机公司震住了。随着手机的销售,饥饿营销的争议蜂拥而至,然而,你怎能期望一个小公司的小产品能去满足成千上万的市场需求呢?当然,小米如今用实际行动摘下争议的帽子,新品发售,80万的备货,12小时售罄,这用小时取代分钟的售罄不正说明着这个企业,在坚持本心上的良心体现?小米,拨开争议,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行。
          小米的设计又是其备受争议的前沿阵地。从“抄袭”苹果,做“雷布斯”到目前空气净化器的抄袭争议,阴魂不散,这其实是证明了小米在产品内容,外观,形式上的确有缺乏创新之处,但这又未尝不是好事,它让小米改变了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的初衷,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美观实用的产品,对于我来说,对小米的热情也更是有增无减。这争议便如同一面反应消费者需求的镜子,若不像这样以人为本,怎能在消费者的心里越走越远呢?
          小米的成功红了很多人的眼,国产手机在这5年时间里,看着小米,学着小米,也跟着小米走上了发展的道路。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里,为了利益,手段便也丰富了许多。无数的网络水军在宣传和话题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产品的缺点也时不时被放大再形成门类加以炒作。手机行业,杀成了一片红海。怎么办?转型!小米,这个公司不再是单单可以再用手机加以概括总结了。电视、平板、净化器、平衡车等等,这个科技公司的科技产品应经撒下了大大的一张网,为自己寻求了更多的出路。当然,这其中饱含着争议,科技力量的薄弱是最大的短板,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但可以看到,指数增长的专利申请数,也已经让小米科技越来越称的上科技这一名头,相信它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投入和付出,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如今,小米依然是个争议不断的中心,但也说明着人们还没有失去对它的关注,有了这份关注,才能让小米有机会把自己的改变让世人明白和了解。可见,争议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什么坏事,好好地加以利用,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就为前行的道路就点上了一盏灯,也就能为自己,也为中国制造再实践摸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争议,终究是路途上短暂的存在,纵使它连续而漫长,但也有雨过天晴的一天,但小米呢,一直在路上,一路小跑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