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一件小事 正文

一件小事

2015-12-25 15:52 张庆烜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2、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四年级六班 张庆烜

        今年的暑假,我跟随父母来到蓬莱游玩。这里风景优美、游人如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一件小事。

        一个晴朗的上午,爸爸带我坐公交车游览蓬莱市里。公交车上人满为患,有很多人是站着的。一位中学生模样的大哥哥在车扶手旁悠闲地靠着。他对面坐着一位小弟弟,七八岁的样子,圆嘟嘟的脸上嵌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着实可爱。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位大哥哥 ,可是当大哥哥转身去看小弟弟时,他却立刻把目光转移到别处。

        过了两三站,小弟弟从座位上起来,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径直的朝那位大哥哥走来,突然,他对大哥哥说:“哥哥,你坐那儿吧,我要下车了。”说罢,他还用手指指了一下那个空位。我心里一阵莫名其妙,一个小弟弟竟然给一个大哥哥让位,真是闻所未闻的事。大哥哥沉默了,小弟弟看见大哥哥没有理他,就又说道:“你前几天也给我让过座位呀!那次你也穿着这件衣服。”我想我好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大哥哥似乎也明白了,大哥哥说:“你可能让错了,我穿的衣服是校服,除了我还有很多人也穿这种衣服”……车到站了,小弟弟依然开心地下了车。

        从两个人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齐鲁大地不愧是礼仪之邦,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刻我仿佛闻到了玫瑰的芳香。

                                         (指导老师:刁艳丽)

相关新闻

一件小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