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谁也没想到 正文

谁也没想到

2015-12-25 16:00 汪婉玲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2、

                                          福建省安溪县霞春中学初三年1班  汪婉玲

        谁也没想到,一只蝴蝶竟然打动了我。

        “这次考试只有一个同学没及格。”话音未落,全班就像炸开的锅,议论纷纷:“小易145,晓峰99,张三91…… ”老师不紧不慢地公布分数,“晓凡75”老师白了我一眼。“哈、哈、哈,那些题我闭着眼睛都能及格……”同学们一阵阵嘲讽声,刺激我的耳膜,泪水不停地在眼眶打转。

        终于等到放学了,我捧着不堪入目的成绩单,沮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踏着漂亮的鹅卵石小路,各色的花儿散发着甜美的香气,夹杂着雨后泥土的清新气味扑鼻而来。面对这美丽的景象,我的的心情依旧低沉:“为什么我的努力始终不见回报?”我在心中默默叹息,继续沿着小路前行。突然,我猛地停下了脚步,发现了一只陷在泥土上的蝴蝶,它扇动破碎的翅膀,企图逃离困住它的那片泥泞。

        我想,我应该去帮助它,可是我挪不动我的脚,似乎有什么阻拦着。我不再靠近默默地注视着:它不断挣扎着,翻滚着,随后奋力地扇动翅膀,竞飞了起来。可没飞出多高,它便突然摔落在地上。我心痛地叫出声,它没有放弃,仍奋力地扇动翅膀,幅度比原来更大,频率更快。一下、两下……终于,它成功了,摇摇晃晃地向湛蓝的天空飞去了。

        我猛然醒悟:我不正如那只蝴蝶吗?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未来。而这次考试的失利,让我得以及时认识自已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蝴蝶都努力争取,我有什么理由沮丧呢?只要不轻言放弃,希望总还是有的。

        就在这一刻,谁也没想到,我不再迷茫了!
                                                                       (指导老师:黄四量)

相关新闻

谁也没想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