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一件小事 正文

一件小事

2015-12-25 16:57 闫俊玮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12、

                                        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四年级六班  闫俊玮

         前几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做《一次跌倒时的搀扶》。
         故事讲的是:作者施佳怡非常讨厌一个名字叫邱晶晶的女孩,因为她爱打人、还爱打小报告。但是后来,施佳怡完全改变了这种看法,是因为: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大家跑五圈,但跑到一半时施佳怡被鞋带绊倒了,手和脚都流血了,许多人都来扶她,邱晶晶也来帮忙,可施佳怡却以为邱晶晶会幸灾乐祸,便猛地推了她一下,本来就受伤了的手变得更痛了,邱晶晶又来扶她,施佳怡又推了她一下,手比上次还痛了,邱晶晶再一次走上前,正当施佳怡准备推她的时候,她说:“我扶了你两次,你推了我两次,如果你还要推我,你的手肯定比现在还痛,我看你还是别推我了吧。”施佳怡愣住了,被邱晶晶扶到了医疗室,并和邱晶晶成为了好朋友。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想:施佳怡虽然一开始误解了邱晶晶,却得到了快乐,了解了同学,也知道了邱晶晶是真心来扶她的,她知道了邱晶晶不光有大家能看到的一面,还有大家看不到的一面,而大家看不到的一面,隐藏着爱心和善良。
         大家要学会从小事中了解同学,了解家长,了解老师,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暖,更加快乐。
                                                                  (辅导老师:刁艳丽)

相关新闻

一件小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